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辅导书,我该如何选择?


  张爱玲的著名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中有这样一段话:"也许每一个男子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红玫瑰与白玫瑰。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简单来说,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这看似很"犯贱"的一种心理,却普遍存在于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就像我们选择2016考研辅导书,不管选择哪一本,都觉得没有买到的那一本更好,恨不得把他们都收入囊中,结果可想而知,浪费了钱复习效果又不好。那么选择辅导书到底该看重什么呢?

2016考研辅导书,我该如何选择?

  问自己,选正规品牌书

  之所以让大家选择正规的品牌书,并不是什么崇尚名牌的心理,而是因为正规机构的书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书的作者很牛,有些甚至曾经是命题组的老师。那他们编写的参考书自然就能迎合考试真正需要的东西,不管是从知识框架还是模拟题练习上来说,都能保证高效。而且购买正规的品牌书,能很大程度地避免由于印刷错误造成的阅读困难,还有答案印刷错误带来的困惑。并且图书一旦有相关补充资料,也能第一时间获知消息,并有相关获取途径,有的图书还会提供相应的免费在线学习课程的视频和专业课资料下载;而不正规的图书可能会由于质量低劣、印刷错误,给考生的复习带来误导。

  问别人,过来人推荐最靠谱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判断能力没那么强,也分不清楚什么类型的参考书适合自己,那就别太盲目了。去问一下目标专业的师兄师姐,他们往往能给出最实际的看法,而不是很空泛的建议。他们会告诉你,自己用的是哪位老师的哪本书,是在什么时候复习这本书,复习的着重点在哪里,这样你不光是得到了关于辅导书的建议,还得到了很多关于复习本身的建议。另外,如果你报考了某一辅导班,辅导班的老师也会有相应的推荐,这些都是比较靠谱的"找书"方法。

  最后跟大家说一句,不管哪种参考书,都不能走马观花式的泛读,而应该读懂读透,否则,即使再好的参考书也起不到相应的作用。希望各位考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武器",在最终的战场上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