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经验:关于考研心态、找导师的那些事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如今我已是武大研二的学生了,我的本科是一个既非985也非211的二本,回想当初也是感慨万分,我现在把我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过研究生考试的独木桥。

  关于择校、规划、心态、找导师、笔记

  择校

  我为什么会选择报考武汉大学法学专业的研究生?

  就法学专业而言,本科的学习并不足以让我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记得三年前我看到一个招聘启事,职位待遇非常诱人,可是对方要求985/211的毕业生,同时公务员考试有很多好职位也是要求研究生,为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个好学校,将来找个好工作。另一方面武汉大学在法学方面的教育也是非常棒的,全国排名第四,我本身又是湖北人,所以最后我选择了武大法学系,在此,部分学弟学妹还未选定目标院校或专业,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在法学领域排名前10名的高校,可供考生参考:

  学校代码及名称学科整体水平得分

  10002中国人民大学95

  10053中国政法大学92

  10001北京大学90

  10486武汉大学86

  10276华东政法大学84

  10652西南政法大学84

  10003清华大学82

  10183吉林大学80

  1052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0

  规划

  如何写好规划,如何做好笔记,复试阶段根据心中理想导师看重点

  关于规划,我建议大家分大计划和小计划来做,大计划分布到月分布到天,小计划分布到每小时,每月看几本书,每周看几本书,每本书所花费的时间,你都要做到心中有规划。

  有的人问我,学姐还有8个月考试我该怎么复习?学姐只有6个月了复习时间够吗?学姐只有3个月了我是不是来不及了?

  我想说8个月有八个月的复习方法,6个月有6个月的复习方法,3个月有三个月的复习方法,只要你做到有条理抓重点够心静,心中的梦想大学就会像你招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即使有再多时间也不一定能考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