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哥保研经验谈:如何准备推免面试?
2015-09-11
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


师哥保研经验谈:如何准备推免面试?

  回顾我的保研路,心中总会莫名涌起难以忘怀的感觉,之前的一幕幕再次浮现,这段时光让我永远留念。

  首先,我为何选择天大?天大作为老牌理工科强校,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被誉为“中国近代科技、工业人才的摇篮”,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其次,我看重的是天大在化工领域的科研实力。在面试时期,有幸参观了课题组实验室,实验室认真严谨的学术氛围也正是我所期待的,真正地感受到了天大的魅力所在!

  如何准备推免面试?

  ①学会关注,了解信息。在大三结束的那个暑假,得知有保研资格的我想保研了,北洋梦开始在我心中燃起。但由于对保研并不是很了解,直到关注了保研论坛、天大研招网以及化工学院官网,了解了更多的保研信息和动态,我变得踏实和自信了,开始着手保研和联系导师了。

  ②积极准备,组织材料。据我所知,天大硕士研究生推免系统每年一般会在8月左右开放。而如何填写好保研申请表,个人陈述等,我认为关键之处在于突出自己的优势,比如英文水平,科研学术能力等。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所准备和敢于尝试的人,更重要的是,天大宽容的招生政策以及追求卓越的态度,我相信这也是吸引你我的独特之处。

  ③保持耐心,等待结果。天大推免面试采用分批机制,展示了足够的诚意和态度。通过初审后,我又开始积极准备复试和材料。依旧清晰地记得那个画面,当时我的整个面试氛围愉悦但不缺严肃。我们当时是按组面试的,面试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左右,每个组大概有3-4个老师,每个老师都显得比较亲切,消除了我的紧张。以我的切身经历,在面试过程中大家需要表现得自信、谦虚、积极,给老师们一个良好的印象;面试主要侧重对你专业、学习和科研能力的考察,面试时需要诚实,不能不懂装懂,北洋校风是以实事求是为德。

  无论是你保研还是考研,只有当自己真正跨过这道门,才有机会接触到一些新的东西,学到新的能力,相信成为北洋学子会是你一生的骄傲;心有多大,北洋给你的舞台就有多大;生命不息,信念不灭,你我的生活在北洋,愿尽情奔跑在路上。或许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你我会付出太多心血与泪水,而当再回首时一切似乎又是那么的甜蜜与欣慰,继续坚持你的北洋梦,北洋会敞开大门,欢迎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