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考研收获高分 你只需跟对节奏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2016年考研政治答题技巧汇总(各题型) 

  >>>2016年考研英语答题技巧汇总(各题型) 

  >>>2016考研专业课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2016年考研收获高分 你只需跟对节奏

  复习到了今天,相信小伙伴们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怎样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让自己的复习更上一层楼,成绩更上一个台阶。对于这样的心理,都教授表示完全理解。毕竟,我们都是为了最后的胜利而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竞争中,谁不渴望有一个好的结果作为对自己这段艰辛付出的一个交代。不过,高分也不是那么容易获得的,只要你跟对都教授的节奏,相信2016考研胜利榜中一定会有你的名字。

  真题是重中之重

  可以说,真题的重要性,都教授是从考研之初就一直在向大家强调了,如今已经到了最后阶段,都教授又忍不住来啰嗦一句,一定要重视真题呐。记得都教授曾建议过小伙伴们一定要留最近两年的真题放在考前做,就按照考研正式的要求,三个小时,不看其余的参考资料,只认真做好最后两套题,小伙伴们有没有听从都教授的建议呢。因为真题素来有考研中的核武器之称,当然不能随随便便地用,而是要将它用得恰到好处,要让它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和价值。而现在,就是充分发挥它的价值的时刻了,都教授建议大家可以着手准备最后几套真题卷的仿实模拟了,最好能找到一位研友和你一起模拟考试,在考试途中相互监督,看彼此是否严格按照考试要求来做题,而模拟考完试对过答案之后,也可以相互找出做得不好的地方,然后加以改正。

  以不变应万变

  其实到了最后阶段,不仅仅要担心学习上的问题,还要担心打印准考证、考试两天的住宿问题以及学校里的各种烦心事,如果一直陷入这种困扰之中,则根本就会无心学习。虽说复习最重要的是平时的积累,但是心理状态对于自己的稳定发挥也同样重要。因此,都教授希望大家要合理安排最后十几天的复习计划,将需要准备的考试材料,例如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各种签字笔和铅笔等都准备齐活,以及住宿问题都安排妥当,这样就不用担心考试之前陷入手足无措的境地了。不管外界几多纷纷扰扰,你只需坚定自己的内心,沉着冷静地面对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以不变应万变,才可以顺利度过最后这段时光。

  最后一段复习时间,希望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都能够认真、客观地对待自己的复习成果,相信付出和结果一定是成正比的。再拼最后一把吧,你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待到顺利度过最后的考试,就尽情地给自己放个假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