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冲刺:"押题卷"靠谱不靠谱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前必看:2016考研考前提醒及注意事项汇总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2016考研冲刺:

  每年到了冲刺阶段,押题预测铺天盖地,是复习的重头戏。期中,政治为甚,而且有不少考生,前面基础复习不到位,只想着靠押题上位,那么,押题到底靠不靠谱?市面上比较火的肖四米三田十题,有那么神吗?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带着疑问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目前几乎所有的考研机构都有自己的押题老师和押题卷,不可否认的是每年都有预测卷能压到题目,于此,笔者认为之所以能"押中"的原因主要不外乎两个:

  一、概率问题,是建立在基数很大的情况下才产生的。

  大题目的范围其实是很窄的,比如马原就前四节出大题目,后面五六七八节只有选择题,毛中特重点就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方面。在此基础上联系当年的热点关注和重大事件,再通过押题卷大量题目的覆盖,就必然有一两道题能被"押中"。

  二、押中"考点",擦边球或者大方向一致,完全一摸一样的情况是极少的。

  任何一门学科,都有一定的考试范围,都有固定的一些知识点、考点。如果"押中"考点的话,那并不值得大肆吹嘘,因为考试大纲已经明确圈定了范围,规定了要考的知识点。只要把涉及的考点认真梳理一遍,就会出现"押中"考点现象。换言之,即使没有辅导老师的"真经",大家认真按照考试大纲要求复习,也能"押中"很多考点。

  所以押题卷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今年不准去年准的人很多,去年不准的今年也不一定会失算。

  那么押题卷到底值不值得我们为其付出时间和精力呢?

  客观言之押题卷其实并非百无一用,相反在冲刺期它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也是不可或缺的复习资料,尤其是帮助我们进行知识点的梳理和重点的归纳以及学习老师的解题思路和答题方法。

  由此可见,押题卷不是让大家背答案,而是在于帮助大家把握重点和学习解题技巧,而如果把赌注全部放到押题上那就是不靠谱,是拿自己长久的努力做赌注。所以我们要正确看待押题卷,要利用而不要依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