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考研考前警惕10件事破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2016年考研政治答题技巧汇总(各题型) 

  >>>2016年考研英语答题技巧汇总(各题型) 

  >>>2016考研专业课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2016年考研考前警惕10件事破功

  距离2016考研初试还有14天时间,半月有余,这是关键期,也是危险期,是量到质的提升还是好不起色甚至逆行?由此提醒考生下面10件事一定要警惕,防止让你最后破功。

  1、最后冲刺,抓紧一切时间大肆搞题海战术

  时间不多了,大部分考生其实是抓狂状态,心里慌张,觉得好多书都没看完,看了也觉得和没看一样。于是,为了找到一点安全感,便从大量做题的快感中来麻木自己。

  其实,越到考前,越要回归到参考书本身。政治原理,专业课指定教材,最后20天的大方向不是高精尖冲难题,而是再把最基础的知识过一遍。

  2、完全放松自己,放缓复习节奏

  考研的时间一般都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天寒地冻,这时候看书参加考试也是一种折磨。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人,认为前面已经看了那么久的书了,只剩下20天,这下终于快要解放了,便对自己完全放松起来。

  考前20天虽然不要太过紧张,但也要适度保持紧迫感,找到考前冲刺的感觉。

  3、过度依赖考场上的临场发挥

  考研战场上的临场发挥,基本上等于一个传说。有些同学平常不好好复习,妄想着考场上大神附体,健笔如飞。

  其实真正考试,完全是一种高压的状态,一紧张以前背过什么可能瞬间秒忘,就更别提还有如神助了。摒弃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跟着自己节奏安心复习才是正道。

  4、文科备考茫无目的,不分重点

  文科类考试的参考书一般都特别多,几本十几本不嫌多,要记的原理和要背的概念也都一大串,文科生记忆负担不小。回归教材,并不是从头到尾每个字重新看,既没时间,也没精力。

  记得以前看网上一个考上名校的会计硕士分享曾经备考经历,说考前主要是把时间花在构建自己知识体系上了,根据教材的目录和章节标题反向回忆看过的内容,结果考场上答大题的思路特别快。

  5、理科钻研难题、怪题、偏题

  对于理科考研生来说,考前只有20天的时间,每做一道难偏题花费的机会成本都高得吓人。试卷上70%以上不是这些难题,而是书本上例题变换出的偏基础类型的题。

  理科生最后的冲刺阶段,重点看的应该是以前自己没有做对的题,并且好好想想自己错在哪,以免在考场上再犯同样的错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