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如何慧眼识班


  但凡准备参加2017考研的人,很大一部分会选择报考一个辅导班来帮助自己复习,好的辅导班可以让你复习得更轻松、目的性更强、效率更高,但是一个差的辅导班却完全可以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孰好孰坏,需要你火眼金睛地分辨出来……

2017考研:如何慧眼识班

  了解你自己是基本要求

  现如今,市面上的辅导班种类五花八门,几乎能满足所有考生的不同需求,但是这个"需求"到底是什么,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所谓的需求,其实就是我们每个人在复习时候的优势和劣势。从科目上说,可能你的英语较强、政治较弱,那可能你就需要报一个系统的英语班来 帮助自己复习,而政治则可以报一个短期的强化班。从性格上来说,如果你的自控能力和规划能力比较差,那就要报一个内容比较详细的、而且时间规划比较明确的班,如果这两种能力都比较不错,那就可以随机性更强一些,让辅导班来辅助你自己的复习计划。

  过来人意见是必备条件

  过来人的意见不可全信,但也不可完全不信,考研辅导班是否具有实用价值,哪个辅导班培训效果最好,大概也只有考研过来人才最有发言权。问问那些考上的或者没考生的前辈们,哪个科目应该报辅导班,哪个科目就不必多此一举,什么时候报什么样度辅导班能提高效率,课后应该如何复习才能更有效果。这些信息,请教过来人最靠谱。

  网上调查是辅助方法

  其实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获取辅导班信息最直观的方法还是通过网上调查,不过这并不仅限于网络宣传,不少考研论坛、考研QQ群里面对考研辅导班的优劣也会有热烈的讨论。考生们通常在网上也会对考研辅导班做一些主观的评价,尤其是授课老师的教学质量。通过这样的信息搜集和筛选,就能确定哪些是真正优质的辅导班。当然,也有很多考生会受到一些辅导班的利用,而对竞争机构进行诋毁,考生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进行判断,不可偏听偏信。

  长久以来,大家对辅导班的评价褒贬不一,考上的人对它感激不尽,而考不上的一小部分人,会因为心里不平衡而对辅导班产生了消极的看法,再加上有些辅导班确实做了很不地道的事情,让人误以为所有辅导班都是如此。希望各位考生要明确一点,绝大多数的辅导班还是对各位考生有帮助的,关键看你是如何利用,希望辅导班能成为你成功的阶梯而不是压垮你的稻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