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这样的"名校情结",你是否正视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这样的

  (一)除了这所"情结"学校,你还有其他备选学校吗?

  这里说备选学校,并不是说对自己目前设定的目标不专心。这里要说的是,每年招生简章下来,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往年都在招生,突然今天这所学校取消这个专业的招生了。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备选学校,那么就会显得很被动。而且,报名的这个时候,是冲刺阶段,你却还要花时间去重新选择学校,这样的时间是我们输不起的。对于"名校情结",除了一腔热血的执着和奋不顾身的努力,你还需要一些理智来思考问题。

  (二)你是否愿意为之不顾一切考到考上?

  相信很多考生的理想名校都是"985""211"高校。随着近年来这些高校保研比例的增大,招生名额除去保研,已经所剩不多。考上"985"高校的难度在一步步加大。考研热也持续升温,2016届考研人数成直线上涨,竞争越来越激烈。那么,一战"985"高校成功的几率相对小一些。这时候,如果你的基础不是很好,还要继续你的"名校情结",你就该问问是自己是否愿意为之不顾一切,不管考多少年,考多少次,直到考上为止。

  (三)自身实力是否与历年真题做过匹配测试?

  建议每一位同学在决定之前都要用理智去思考问题。尤其是考数学科目的同学,如果你的数学自小就不是很擅长,那么你真的需要慎重。而对于文科考生来说,不考数学并不见得就轻松很多,你有很多专业课要学,专业课300分的题是决定你能否考上的关键。这时候,你需要去查阅报考院校的参考书目是否熟悉、历年真题是否能胜任百分之三十左右。这些都是需要你提前做的事。

  小编很赞赏有"名校情结"的同学,这些考生都是有理想的人,敢于追求卓越的人,有一腔热血。但是,小编希望各位考生在一腔热血的基础上用理智思考问题。一股子拼劲加理智的思维,会让你的成功更笃定,加油!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