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专科生先升本还是直接考研更好?
2018-03-0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专科生考研答疑

  1

  自考生有应届和往届之分吗,自考本科已经毕业一年多还有机会考研吗?

  自考生也有应届和往届之分,但是两者的差别主要只体现在报考点的选择上,就是应届生要选择院校所在地的报考点,往届生选择工作所在地或者户口所在地的报考点。自考本科毕业一年多可以考研。

  2

  您好,我是大专毕业生,专升本证也拿到了,也工作了两年,现在在犹豫要不要考研,因为怕考出来很多工作不认可怎么办?您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吗?谢谢!

  研究生学历对你以后找工作肯定是有帮助的,这一点不用担心。如果决心考研,现在就要抓紧时间确定专业和院校啦,专升本的同学是以本科生的身份报考研究生哈。

  3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大二学生,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学校是山东私立本科院校,不是很好,我想大三考研,北京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是不是太高了,您能帮我推荐一下院校吗?万分感谢!!!

  这个目标确实比较高,如果想换难度低一点的学校,可以参考这些院校: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河北大学、山西大学、辽宁大学等等。

  4

  您好,我是16年毕业,在艺术学院读艺术管理专业,毕业后在艺考机构从事编导的教学工作。现在很想进公立学校做教师,但基本都要求本科师范院校或师范专业,所以想通过考研来解决现在的尴尬,想往这个方向努力。想听一些建议,给一点方向。谢谢您。

  可以考一个教育硕士的专硕哦,专硕的学制比较短,而且现在在社会认可度上和学硕已经没有差别了,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跨专业考教育硕士的同学很多。在院校的选择上,你可以考虑下自己以后想在哪里工作,选择那里或者周边城市的师范院校。

  5

  您好,我是一名专科生,我想考研但是已经开始实习了,请问我是升本考研好些还是专科直接考研好一些?

  专科考研的话要毕业满两年(截至录取当年9月1日)才能考哈,对在校生而言的话建议先升本。

  专科生的考研条件

  对专科生而言,如何才能晋级研究生,与本科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专科生考研有哪些条件限制?考研流程是怎样的?

  1、基本要求:

  专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即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进修课程要求:

  进修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8门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门或以上)本科主干课程,并能够提供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3、英语水平要求:

  英语四六级是基础门槛,分数高有优势。如武汉大学要求,取得国家英语四级合格证书或英语四级成绩报告单(成绩在425分以上);厦门大学要求提供 CET 、 GMAT 、 TOEFL 、 GRE 、 PETS 等相关的英语水平的证明。

  4、学术论文要求:

  学术论文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过,并获得级别奖项。如北京师范大学要求,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两篇以上(含)论文;南京师范大学要求,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获得厅局级以上奖项;山东大学要求,承担过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前3位)或在公开出版(带CN号)的学术刊物(不含增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或2篇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