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六大“靠谱”职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网络营销师

  靠谱理由:从传统的“打广告”方式,到多元化媒体推广、关键词搜索等,都充分显示网络营销进入了新时代。为此,企业推广就需要大量懂得多媒体手段、网站优化、关键词优化、营销心理学等知识的专业人才,打造新颖独到的网络营销策划。因此,网络营销师将越来越吃香。

  专家点评:市场营销从传统的单一的广告模式,走向了网络多元化模式,面对日益细分、需求多元化的客户,营销的技术和手段也需要不断更新。趣味性、互动性、易于传播的网络营销向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技能要求,只有对消费者心理、经济行为、兴趣趋向等有透彻的了解,才能做出好的营销策划。例如,“百度搜索”已是商家营销的必争之地,要做好网站和关键词优化,营销人员不仅要懂得相关技术,还要对市场有强烈的敏感度。

  2.微博运营专员

  靠谱理由:微博发展的迅猛势头已无需赘述。各种机构的微博都需要微博运营专员持续在线工作,第一时间处理来自客户、媒体和博友的各种情况,才能确保微博的人气和正常运行,微博运营专员的职业价值日益凸显。2013年,微博运营专员的市场需求量还将增长,相关专业人才有望在就业市场上走俏。

  专家点评:微博运营岗位对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工作中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涵盖面广。若能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网络营销、网络公关、网络编辑等能力,从而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对职业生涯的长远发展将大有裨益。

  3.职业规划师

  靠谱理由:据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估算,全国应有130万人从事职业规划师工作,才能满足当下的社会需求,尤其在金融和IT行业,具备从业资质的职业规划师十分匮乏。另外,目前职业规划师的收入不菲,每月可达七八千到两三万人民币不等。

  专家点评:职业规划咨询服务是一个极为专业的领域,对从业人员有较高要求。从中国职业规划师CCDM认证培训的门槛来看,基本的资历要求是本科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职业规划师不仅需具有丰富的职场阅历和职业经验,更要对职场动态有实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还需要掌握专业的职业规划咨询手段,才能高效地帮助客户进行职业规划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8 201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