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秘:八大热门职业背后的真相!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律师

  在别人眼里:

  正义的化身、受人尊敬、衣着考究、社会地位很高、收入也很高。

  他们在做什么?

  在业务类型上律师主要有两种大的分类:诉讼律师和非诉讼律师。诉讼律师就是那种大家在法庭上常见的“辩护律师”。经济类非诉讼律师主要的执业范围是外商投资、企业并购及企业法律顾问等,一天中最多的时间是在起草、修改各种法律文件。

  如果所服务的公司面临官司,他们也代理客户出庭应诉。他们还会参与客户的商务谈判,为客户在谈判中把握法律风险,或与客户相互配合以争取客户利益最大化。

  行业的特点和薪资水平:

  律师的收入属于所有职业里相对较高的,但是想靠当律师发大财、赚快钱是很致命的想法。一个法律系毕业新入行的职场新鲜人从开始接触实际工作,到成为一名成熟律师的周期最少要5年。

  所以,比起其他职业,这一较长的成长周期决定了律师无法迅速地实现财富上的追求。大多数人都在这个过程中选择放弃律师事务所转去公司法务部或彻底改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8 201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