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专业: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考研,对考研专业了解越多,考研人越易选出适合自己的方向,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将陆续推出2016考研业解析系列,进行基本的专业介绍,探析就业前景与方向,推荐知名院校,介绍相近可调剂专业,并以一所高校为例对课程设置进行说明。这些与考研专业相关的详尽信息将有助于考研人深入了解专业,预祝大家2016考研金榜题名!本文为大家介绍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

2016考研专业: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

  一、专业介绍

  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隶属于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1、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与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相关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侧重点。以哈尔滨工程大学为例,该专业研究方向有:

  01现代舰船综合导航技术

  02自主水下航行器控制

  03新型惯性器件与高精度导航系统

  04水下导航技术

  05卫星无线电导航技术

  06飞行器制导与控制

  2、培养目标

  本学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导航、制导与控制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国内外导航及自动化领域的先进技术、理论的发展动向,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与本学科有关的专门技术工作和具有创新能力,能用外语阅读本专业书刊并撰写论文摘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3、专业特色

  导航、制导与控制是以数学、力学、控制理论与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统科学、计算机技术、传感与测量技术、建模与仿真技术为基础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学科。该学科研究航天、航空、航海、陆行各类运动体的位置、方向、轨迹、姿态的检测、控制及其仿真,是国防武器系统和民用运输系统的重要核心技术之一。

  4、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202俄语、203日语任选其一

  ③301数学一

  ④809自动控制原理

  (注:以哈尔滨工程大学为例,各院校在考试科目中有所不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