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跨专业考研最佳热门本科专业汇总
2015-05-0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随着社会对人才的学历要求的提高,很多学生在本科毕业后都会选择读研深造。部分考生选择考本专业继续深造,还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对自己的本科专业不是很满意,因此选择跨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的考生大多会选择专业性不是很强的专业。因此,若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因为地域、分数等等问题的限制无法报考理想的专业时,在本科毕业后还有读研深造的机会,可以合理选择跨专业考研。下面为考生们准备了16年跨专业考研最佳热门本科专业汇总,具体专业内容如下:

  城市规划

  城市规划专业主要城市规划、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交通、城市市政工程规划、区域规划等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城市规划设计等基本训练,掌握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管理的基本能力,并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房地产筹划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市规划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以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医学等为学科基础,以助人自助为核心理念,以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为直接工作方法为案主(client)提供专业服务,帮助案主解决在与环境互动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问题,帮助案主重塑自信,走向社会正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