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能PK清华北大的重点专业之南京信工大大气科学


  很多同学考研喜欢追求名校,如果从专业性的角度考虑,很多院校的专业比起清华北大,也丝毫不逊。

  大气科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在江苏有这样一所高校,它培训了全国各地级以上城市中绝大部分的气象业务骨干,几乎全国每一个气象部门都有这所学校的毕业生,甚至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高级气象科技人员都是该校的学生,这所学校颁发的文凭已经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

  这就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该校的王牌专业便是大气科学,该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其在去年的高校重点学科评估中,与北京大学齐名,同列为全国重点学科。该学科目前形成了四个特色的研究方向:大气环流动力学与短期气候预测、东亚季风与海陆气相互作用、气象灾害的形成机理与预测理论研究以及大气动力学和数值模式研究。目前,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所学校的大气科学专业在全国高校中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三者相互补充。北京大学的大气科学专业,1992年被确定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它是全国气象类院校中的唯一基地。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气科学建立了“世界气象组织区域气象培训中心”,为世界80多个国家培训了480多名高级气象技术人员,足见其立足点之高。

  大气科学类专业对数学、物理和化学水平要求较高,在报考时需要注意。另外,该专业不招收色盲和色弱学生。这个专业的就业形势也比较好。2008年11月 “全国气象部门2009届毕业生人才招聘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国家气象中心、大气探测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天津、吉林、上海等省市气象局18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600多个工作岗位,需求量大,基本上只要你满意,现场就可以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