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专科生考研:报考河北各高校的条件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专科生考研条件,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已经正式给出积极回应(详见《【考研新知】专科生考研条件须知》),现对专科生考研可报考院校及院校要求做出如下整理,望对专科生同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专科生考研,根据2016年各高校招生简章要求,都需以本科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即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到2017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除以上基本要求以外,部分院校会有额外条件要求,本文为专科生同学整理出报考河北各高校的条件,具体如下。

声明:以下内容为中国教育在线独家推出,转载请务必标明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专科生考研:报考河北各高校的条件

院校名称 同等学力要求
英语要求 论文要求 专业课要求 其他要求 复试加试(笔试)
河北大学 无附加要求
石家庄经济学院       报考专业应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华北电力大学     补修6门以上本科课程成绩单(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   加试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河北师范大学 无附加要求
河北农业大学         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以上为根据2016年各大高校招生简章整理出来的详细信息,希望为广大专科生同学提供借鉴与参考。另外需注意,正式信息应以目标院校当年的招生简章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