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大考研后含金量翻倍专业,未来5年最火!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学们,你们知道有些专业硕士学历和本科学历含金量差距极大么?以下8大专业考研后发展前景会比本科好很多呢。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意向专业。

  一、临床医学(学历提升比例21.2%)

  大家都知道,医疗行业在咱们国家是相当吃香。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作出分类鉴别的能力。

  就业方向:随着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医学院校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的数量和质量大大提高。

  二、生物技术(学历提升比例17.2%)

  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到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或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生物技术专业由于连续数年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持续走低,希望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兴趣爱好理智填报。

  三、生物工程(学历提升比例15.3%)

  生物工程专业培养保健品、制药等领域从事生产、产品技术研究开发、质量检测和企业管理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随着社会经济和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这一行业也是相当火爆。

  就业方向:医药、食品、环保、商检等部门中生物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及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等工作及教学部门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本科生直接从事科研方面工作的可能性不大,硕士毕业后前景不错。

  四、化学(学历提升比例14.7%)

  学习化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与方法,旨在培养具备化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学及与化学相关的科学技术和其它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化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比较适宜到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海关、医药、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和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还可以到科研部门和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