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容易被忽视的8所211重点高校
2017-04-1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最容易被人忽视的8所211重点大学,分别是:延边大学、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长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

 

  1.“群星闪耀遮光芒”--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是祖国的首都,高校林立,群星闪烁,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作为一个北京市属大学,难免被群星闪耀遮住光辉。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

  2.“家在他乡人不知”--河北工业大学

  该大学虽然名字叫河北工业大学,却座落在北方工业城市--天津市,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3.“漫天飞煤阻断路”--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是煤炭大省,在传统观念中,产煤地区一定环境恶劣,尘土飞扬,这一固有偏见也反映到考生和家长对高校的选择,太原理工大学也许

  深受其害。太原理工大学前身是创立于1902年的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4.“疑似民办毁前程”--长安大学(母校中枪,曾被误认为是西安市长安县的民办专科学校,估计这也是新校区死活不建在长安县大学城的原因吧)乍看校名,很多人认为长安大学是一所民办大学,其实长安大学由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三所部属院校于2000年4月18日合并组建而成,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5.“北燕南飞路途远”--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地处福建省省会城市-福州,由于气候、路途等多种原因,难以吸引北方学子。但该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实力很强,应引起北方学子的注意。

  6.“家贫难聘金凤凰”--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地处安徽省会城市——合肥市,应当说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的落后加上中国科技大学的光芒覆盖,很难吸引同样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考生。尽管

  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大学,但在各地录取分数不是很高,对希望上名牌大学、分数不是很有竞争力的考生应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7.“太湖水美菜不鲜”--江南

  座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无锡,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以轻工、食品为主的高校,专业的设置是其一直以来没有“火”的原因,所谓尽管湖美、水美,但“原料”不美,自然“没人愿吃”。

  8.“边陲小镇潇潇冷”--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我国边陲-延吉市,偏僻的地理位置、单一的民族特色是阻碍考生报考热情的

  原因。该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所设的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一个学科门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