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选专业:哪些专业最受欢迎?
2017-04-1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考研专业的选择一直是个热门话题。大部分学生在报考以前都对此研究有限,因此需要参考各方面数据和各种榜单来辅助自己的选择。尤其是作为考生中佼佼者的各地区状元,作为考生中最有选择权的一部分群体,他们的最终决定往往代表着各个时期社会公认的最具竞争力、最赚钱和最热门的本科专业。那么,大学里最热门、最赚钱、最具竞争力的专业是哪些呢?

  中国大陆受欢迎专业排名 

2018年考研:哪些专业最受欢迎? 

  高考状元作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考头名,在高校及专业选择上拥有普通考生无法比拟的优先选择权,每年高考状元们所挑选的大学与专业,可以说是现今中国最优秀的大学、最热门、最具竞争力的专业。

  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调查,统计了1977-2015年中国大陆各地区省级高考状元所选专业的情况。依照各专业状元人数的多少,最具竞争力、最赚钱和最热门的本科专业排名如下:

  对比各年来看,选择报考经济管理专业的状元比例有所下降,2015年就比2014年下降10个百分点,多年来少有人问津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性专业,报考的人数比以往有较大提升。

  中国香港:商科专业 

  2000-2015年,商科专业成香港高材生的最爱,共有51名高考状元选择就读工商管理、会计学和环球商业等商科专业,占总数的38.06%,雄居排行榜榜首,遥遥领先于其它专业。医学专业有33人,居第2;法律专业有16人,居第3;新闻专业有7人,居第5;计算机和心理学专业各有4人,并列第5;外语、物理和政治学专业各3人,并列第7;工程学、数学、中文和自然科学专业各2人,居第10。

  中国台湾:医学专业 

  1954-2000年我国台湾地区大学联考状元中,医学专业最受台湾地区状元追捧,有14人,雄居排行榜榜首;电机专业有7人,居第2;外语专业有6人,列第3;经济学和法律专业各3人,并列第4;化学、历史学、农学、数学、物理专业各有6人,并列第6。

  留学英国:会计学 

  在英国,会计学一直是留学英国的学生选择最多的科目之一,被称为外资企业、跨国公司的香饽饽。时装搭配专业位列第二,英国走在时尚的前沿,并且伦敦时装周以另类服装设计概念更受广大留学生欢迎。第三则是目前中国急缺的精算大师,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大师不足10人。此外,旅游业和酒店业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非常稀缺,而英国的许多所大学的旅游与管理专业都世界有名。

  印度:艺术类专业 

  艺术类专业占主要生源,这跟印度的文化氛围有很大关系,通过印度电影就可探知一二,影视剧内几乎都有大量的歌舞段落。很多孩子从小就能歌善舞,跟整个国家的歌舞文化有很大关系,这就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