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门专业≠高薪 | 看看这10大冷门高薪专业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虽然有些职业属于冷门职业,但薪水还是相当可观的。譬如信托,拍卖行业,市场比较小众,但因为相关的人才较少,物以稀为贵,所以也一直在高薪的范畴,下面就一起来盘点一下考研的冷门高薪专业,希望大家都能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保险专业

  对于保险的偏见,导致求职者对于该专业的求职意向低下。毫不夸张地说,保险行业是当下最“冷”的行业,然而根据官方数据的统计显示,保险行业从属的金融行业,全国平均起薪普遍高于其他行业,达到了4181/月。而最近,一位90后的应届生在毕业后入职一家保险公司,做起了保险销售的工作,凭借自己独特的销售方案,一年净收入高达30万。

  中介服务

  黑中介的频频出现,让大家一直以来对于中介都有所防备和抵触,其实中介服务,指的是为了某种交易活动来提供咨询、价格评估、经纪等行为的总称。中介服务也荣登某求职网站的十大冷门行业的榜单,并且成绩斐然位列第二。因为社会固有的对服务性行业从业者的偏见,所以中介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大冷门专业。虽然是大冷门专业,但是房地产中介们却个个都手握平均6k+的月薪和过万的年终奖。

  文物与博物馆

  提起文物与博物馆,大多数人直觉大概就只能考公务员,在文化部门带着或者去博物馆了,其实,该专业可从事的行业还是比较广泛的,像各大拍卖行,艺术收藏类的公司,鉴宝专家等等,都是很有前景的发展方向。据了解,拍卖公司的行业起薪高,均在6K以上,同时,一个好的拍卖师主持一场拍卖的价格是过万的。

  兽医

  家里养过小动物的都知道,每次动物生病治病的花销都是非常大的,轻松就会过万,随着现代人对于宠物的需求越来越大,带动了动物美容的发展,选择做一个兽医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戏剧与影视学

  近两年,相声,话剧,以及一些网络ip影视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我们大众所熟知的papi酱,在2016年3月,就拿到了1200万人民币投资,而她的广告,更是拍出了2200万的天价。在艺术学学科门类中的5个一级学科中,戏剧与影视学是研究语言与叙事艺术的。戏剧与影视学下属的二级学科一般包括:戏曲戏剧学、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等。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个方向,潜心学习,终究你也会是网红,获得上万投资。

  环境管理

  比起环境管理,大家可能更熟悉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但正是因为你觉得这个行业非常陌生,所以才说明了它的冷门。其实环境管理专业的就业面还是很广的,各类行业和单位,包括环保局、监测站、建筑行业、机械制造行业都是毕业生们将来可以考虑涉及的行业和岗位。

  采矿学

  采矿学同前面提到的地质勘查专业相类似,高度的专业性决定了它的冷门和高收入。采矿学研究的是,在一定的经济技术条件下,以一定的规模安全、经济、高效地开发自然矿产资源,同时维护采矿空间平衡和环境系统平衡的一门学科。从事采矿学相关专业的员工收入都比较高,尤其是在地处偏僻的矿山工作的工人,他们的月收入要比普通工人的平均工资高出30%。

  卫生服务

  说到卫生服务也,大家也许会和护理专业搞混,其实二者是完全不相同的两个专业。卫生服务是针对个人和人群进行的有益于健康的医学行为的全方位人性化管理和看护。这个行业在中国还在发展阶段,日后社会保障体系会越来越完善,这类相关专业的人才一定会越来越稀缺。所以相关专业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往这个方面深造。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业的起薪在各行业起薪中排名前十。

  地质勘查

  地质勘察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所涉及的基础课程非常多,除了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外语等基础课程之外,还包括基础地质、应用地质等专业性很强的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这门专业因为高度的专业性导致了行业竞争并不会太激烈,并且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该专业相关工作要求从业者还要具备高度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所以这个行业一直没有火爆起来,再加上从事这门行业的专业性人才少之又少,所以报酬非常诱人。

  船舶与海洋工程

  船舶与海洋工程毕业后可签约到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单位、海事局、国内外船级社、船舶公司、船厂、海洋石油单位、高等院校、船舶运输管理、船舶贸易与经营、海关、海上保险和海事仲裁等部门,从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研究、制造、检验、使用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近行业和信息产业有关单位就业。本科出来一般进船厂,多是在国企,待遇还算说得过去吧。但是如果读研还有机会进研究所和船级社,待遇更好一些。

  以上就是十大高薪冷门专业,当然这些仅供参考,毕竟是否真的高薪还会有更多其他因素~比如未来你选择的岗位,未来你的综合素质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