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保研 | 手把手教你写保研个人陈述
2016-05-16
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公众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个人陈述是保研时目标院校的老师了解申请者的主要途径,好的个人陈述能够让申请者脱颖而出。据说,老师们看到了心仪的个人陈述是这个表情——

  如果对方是一个和喵君颜值一样高的老师,那可能就是这样的——

  网上关于撰写个人陈述的经验帖层出不穷,其中也不乏精品。但这些文章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内容比较宽泛,偶有细致之作则往往会有太强的作者个人色彩,难以借鉴。今天喵君将与大家分享的是撰写保研个人陈述的若干重要原则与核心要素,诸君可根据需要自行取舍,欢迎对号入座~

  究竟什么是个人陈述?

  无论是申请保研夏令营还是推免,个人陈述都是必不可少的材料。除了成绩、论文、获奖经历等”硬货“以外,老师们更主要通过个人陈述来详细了解申请者的申请动机、学术潜力、思维方式、文字功底等情况。前文所提到的“硬货”更多是一些硬的指标,是你保研的基本资格,而个人陈述则更像是在与老师对话,能让老师判断你是否适合读研,并给对方一个接纳你的理由。

  个人陈述一般会有字数限制,这个限制一般在3000~5000字之间。申请者所要思考的,是如何利用如此有限的篇幅呈现一个真实、鲜活的自己,并让老师坚信你就是那个他们需要的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