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研夏令营如何申请?保研夏令营申请那些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保研夏令营是近几年新兴的推免招生方式,各大高校优秀人才都跃跃欲试。这篇文章会告诉你保研夏令营申请那些事。

保研夏令营如何申请?保研夏令营申请那些事!

  如何申请

  一、申请资格

  原则上所有大三的同学都可以申请,但大多数招生院校对生源学校、专业、排名都有一定的限定。

  二、申请材料

  保研夏令营的申请一般是通过投寄申请材料的方式进行的。每个院校申请材料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包括以下几种:

  ①前2年半的成绩单(加盖教务章);

  ②前2年半的专业排名及排名证明(排名一定要填,如果学校不提供证明,可说明,并以各种奖学金证书等做等效证明);

  ③专家推荐信(一般是你自己拟,然后给教授签字);

  ④获奖证书或论文发表证明(与学术或专业知识有关的获奖证书);

  ⑤相关学术成果和夏令营参营论文(一般仅适用于经济学类夏令营,夏令营前做一篇满意的论文,申请和录取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⑥四六级证书和其他英语等级测试复印件(不是非常重要,但成绩非常好会锦上添花)。

  投寄申请材料必须算好时间结点,务必在校方接收截止日前邮寄到该举办单位接收点。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登陆院校指定网站,下载夏令营申请表,将申请表和个人陈述发到指定邮箱或者登陆夏令营报名服务系统进行申报(有的院校有此系统)。

  2.书面材料提交:申请表和个人陈述打印、签字,与其它申请材料一起邮寄至指定地点。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寄书面材料者,不予受理。

  4.申请人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所提交的材料概不退还。

  【提示

  1、夏令营的时间及条件?

  大部分申请截止时间是6月中旬或6月底,举办时间是7月中旬至8月中旬左右。

  参加夏令营最首要条件是成绩优异。大部分学校只接受成绩名列前茅、专业对口或相近的本科大三在校生的申请。不同院校会有其他不同要求,请关注相关院校官网公布的信息。

  2、夏令营优秀营员与拟接收函、拟录取函、Offer之间的关系是什么?还用不用再次参加9月份的推免复试?

  不同学校发放的不一样,其实质是一样的,拿到优秀营员、拟接收函、拟录取函或是Offer,再提交自己的推免资格证明即可成功报考该校,成为该校的推免录取生。

  部分高校夏令营活动中已设置笔试与面试环节,若在此阶段拿到这些函件,并希望攻读该校的研究生,则无需再参加9月的推免复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