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参加推免夏令营要端正心态
2017-05-22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推免夏令营,顾名思义,就是以推免为目的举办的夏令营。近年来,每到暑假,一些高校会举办夏令营,借此争取更多优质生源。不过,夏令营在给予优秀大学生更多读研选择机会的同时,也让他们有些不懂珍惜。如果考生不能以正确的心态参加夏令营,那么这个夏令营也就失去了意义。

  诚然,推免夏令营对于高校来说,是争取优质生源的机会,但对研考生来说,也是一次争取推免名额的机会,从长远看,更是获取前沿知识、开阔视野的一次历练。在夏令营中,考生如能争取到推免名额,固然值得庆贺;即便没能争取到,如能从中找到以后的研究方向,也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考生不能抱着“无所谓”的心态,没有任何目标地到每个夏令营中“走马观花”。有些考生同时申请几个夏令营,“哪个收留自己就去哪个”,即便最后没有获得推免的“入场券”,还有继续申请其他学校推免资格的机会。和“无关痛痒”的心态相反,有些考生目的性、功利性很强,由于夏令营中能与报考学校的导师和评选专家“面对面”,便希望通过这个“捷径”,获得老师的青睐。有些考生想尽办法吸引老师的注意力,甚至妄想通过“走后门”让老师为自己“开绿灯”。如果考生有这样的心态,就从根本上误解了高校举办推免夏令营的根本目的。高校希望考生通过参加夏令营,更多了解师资状况、学科专业、培养条件,在选择学校时就有了更多的参考依据,而非给考生“另辟蹊径”提供机会。

  参加推免夏令营,考生首先要端正心态,把更多目光聚焦在夏令营以后能给自己带来的价值上。只有这样,考生才能不荒废时间,并且在申请推免过程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研究生学习的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