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声学信息夏令营通知
2017-05-22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加强与重点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有志于我国声学、信息、地球、电子、地质等领域的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了解和深入科研的机会,培育其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激发其创新潜力,声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声学所)拟举办2017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

  声学所成立于1964年,是从事声学和信息处理技术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所,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声学所目前在职职工781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87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研究员及正高级工程技术人员128人、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技术人员255人;在学研究生465人,其中硕士生234人、博士生231人;在站博士后25人。

  声学所现设有物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声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3个二级学科学术博、硕士研究生培养点,电子与通信工程、地质工程2个领域的工程硕士培养点。并设有物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此次夏令营活动期间将安排营员聆听学术报告、与导师面对面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活动。

  一、营员招收计划

  招收计划为200人。

  二、夏令营时间

  2017年7月12日至7月14日。

  三、申请时间

  2017年5月1日至6月25日。

  四、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高校(“985”、“211”行业高校等)物理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三年级大学在校生,即2018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成绩排名在所在班级一般应为前15%,对有出色科研成果者优先接收;

  3、对从事的学科专业有浓厚的兴趣与爱好,思维敏捷,热爱专业,热爱科研,具备优秀的科研潜质。

  五、申请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

  2、截止到目前的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教务处或院系盖章);

  3、英证水平证明,如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GRE等复印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奖项、各类证书等复印件。

  六、申请流程

  1、在5月1日-6月25日期间,请注册登陆国科大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选择“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具体请见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流程》、《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填报说明》要求;

  2、网络报名成功后,请于2017年6月25日前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系统打印)等申请材料通过邮局挂号邮寄至: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声学所 李老师 收(邮编100190);

  3、材料审核通过后我们将在7月上旬以邮件、短信等方式通知。

  七、待遇管理

  1、活动期间由我所按火车硬座\硬卧标准报销学校所在地至北京的单程交通费,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按不高于动车(高铁)二等座标准报销,请保留好车票;

  2、夏令营统一安排食宿,京区学生不安排住宿;

  3、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我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4、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负责,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青青18811550091 胥利文13261530228

  Email:gsu_ioa@mail.ioa.ac.cn; qq群:431364599

  声学所教育网址:http://www.ioa.cas.cn/yjsjy/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17年4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光明日报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