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考研常见问题解答


  2014考研常见问题释疑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拼的是毅力,考验的是学子们的决心,每位考生都会遇到瓶颈的时候,但如果能坚持下去,或许就会到达顶峰。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我是众多考生中很普通的一名"战斗者",参加过补习班,购买辅导资料,咨询过考研过来人;也放弃过,怨恨过,撇过书,撕过本,可是一顿发泄过后,还是要乖乖的把书本捡回来,因为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在你们经过充分的思想准备后,就要开始行动起来了。除了学习一些成功人士的经验分享外,还要全面了解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归纳总结,把知识连在一起,是最捷径、最高效的一种方法,当然也因人而异。作为一个过来人,在这里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考研的经验:

  关于辅导班:有的同学会经常纠结于要不要报班,报什么班,个人觉得对于自主学习能力差,不太善于归纳的同学比较适合,特别是政治和后期时政热点、重点总结的押题班,报班主要看师资和班次管理,我当时报的是海文考研的辅导班,他们请的都是一些权威的老师,另外还有每周的额外补习和答疑小班,他们教会我怎样换位思考问题等,让我受益匪浅。

  关于复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海文考研为学员制定了整体的复习计划,我也会合理安排时间,找个安静,学习氛围浓的环境,做好早出晚归的准备,废寝忘食的日子会很苦,但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走到这里。

  关于报名: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会一直陪伴你,包括后期的调剂录取。另外,考研论坛网站会搜索到专业课方面的资料,多看一些总是有好处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