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学位全国联考不会取消
2015-01-22
北京考试报


  近日有考生打电话咨询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是否会取消。记者了解到,教育部曾在2014年发布相关文件,称该考试形式不会取消,而是并轨。考生不要误解。

  教育部《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规定,“为统一管理各类研究生招生工作,从2016年起,学位办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除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外,其他类别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将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专业学位全国联考不会取消,具体以什么考试形式并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目前相关措施还未出台。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2015年该项考试仍按之前的考试方式进行,从2016年起会发生变化。具体如何变化以教育部日后发布的文件为准。

  据了解,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网上统一报名时间定在每年6月20日至7月10日。统一报名平台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7月中旬现场确认,10月下旬举行考试,12月中下旬发布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147402 2017-12-23
SRC-23147402 2017-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