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黑龙江大学法律硕士注意事项


  黑龙江大学法学专业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现设置了民商法学、刑法学和宪法与行政法学三 个二级学科博士点;设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置有民商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学理论、经济法学、刑法学、法 律史学、诉讼法学、国际法学、环境法学等9个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根据2007-2009教育部学科实力评估,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法学(0301)专业位列全国第19名。

  黑龙江大学法律硕士依托其法学院建设,是我国第三批开办院校之一,毕业生很久就职与地方司法机构,地域影响颇大。该学校是第一志愿录取的大户,法律综合实力不俗,常年招生不满也是其特色。如果考生可以考虑该校,跨考教育逻辑教研室毛访蘅老师认为在准备考试前,还是要关注几方面的注意事项:

  第一,考生在报考一个学校的时候,需要留意近3-5年的分数线,观察其是否会存在考研大小年情况。此处大年是指可能基于出题简单或参与考试人数较少,导致最低复试分数线较低的情况,反之为小年。结合近几年情况,可以观察到黑龙江大学的波动:

  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法律硕士2013年-2015年A区分数线 (单位:分)

  从近几年黑龙江大学的分数线看,可以算出综合情况,比如参加2014-15年考试,单科分数最好在50分以上,总分315分以上进入复试的概率比较大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