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数学:暑期复习要把握三个层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暑期高效复习,对于考研高分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考研数学学科。暑期有大量时间用来做题以及总结。考研数学的复习,主要掌握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是要能够熟记重要知识点,牢记常规解题方法和思路。

  这就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记忆能力,遗忘是学习的最大敌人,对于死记硬背,更是不可取。要想熟记各知识点,首先要能掌握知识框架,以线性代数为例,线代一共六个章节,分别是行列式、矩阵、向量、方程组、特征值理论以及二次型。对于各章节重点内容要有印象,比如矩阵:矩阵运算、矩阵求逆、秩、和一些特殊的矩阵是本章节重点内容。整体有个把握之后,再往各具体模块填充细节内容。矩阵求逆主要有一下方法:定义法、初等变换、伴随矩阵以及分块矩阵求逆的公式。这些都是用来求逆矩阵的工具,但工具本身也是十分重要的,那我们自然而然深入了解各方法的内容。例如初等变换:我们要掌握初等矩阵的定义、初等矩阵求逆以及左行右列定理。这样的复习,是有层次的复习,抓住提纲挈领,做到纲举目张。第一个层次是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

  第二个层次,是要熟练运用,记住各知识点仅仅是好成绩的一个充分条件,还要能够熟练应用各知识点来解题,通过适当的练习来熟悉应用。

  很多同学做题的时候3分钟想不出来就开始“参考答案”了,这样是很不可取的,容易养成似是而不会的习惯。每次做题,题目涉及什么内容,该内容主要方法、思路有哪些首先要能够回顾,然后多动手尝试,想的多了,自然就记忆更加深刻。

  第三个层次是综合解题能力。

  考研数学前两个层次掌握之后,拿到一个理想分还是很容易的,但是要想得到特别高的分数,在平时一定要多总结多记忆,把所学所听的知识转变为自己的知识。融会贯通,熟稔于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