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独立主格就这样把你征服(1)


  在2016考研英语中,独立主格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语法知识点。独立主格,顾名思义它是一个"格",所谓"格"就是说明他不是一个"句子"。在英语中任何一个句子都要有主语和谓语,而在这个结构中,没有真正的主语和谓语动词,但又在逻辑上构成主谓或主表关系。"独立主格结构"是由名词或代词等名词性成分作逻辑主语,加上分词、形容词、副词、动词不定式或介词短语作逻辑谓语构成。这种结构在形式上与主句没有关系,因此成为"独立主格结构"。

2016考研英语:独立主格就这样把你征服(1)

  独立主格结构在整个句子中的功能就相当于一个自带主语的状语从句。众所周知,非限定性从句通常以主句的某一成分作为自己的逻辑主语,从而依附于主句。而有些非限定性从句和无动词从句带有自己的主句。而有些非限定从句和无动词从句中带有自己的主语,在结构上与主句不发生关系,因此成为独立主格结构。

  ●独立主格七大类型

  1.名词(代词)+不定式

  Nobody to come later , we will not continue to wait.

  如果一会儿没有人来,我们就不等了。

  2.名词(代词)+现在分词

  We shall go to the beach to enjoy our holiday , weather permitting.

  明天如果天气好,我们就去海边度假。

  3.It being+名词(代词)

  It being the Spring Festival , the shops were closed .

  由于过年,商店都关门了。

  4.There being+ 名词(代词)

  There being nothing else to do , Tom had no choice but to sleep.

  没有别的事情可做,汤姆除了睡觉别无选择。

  5.名词(代词)+过去分词

  The last having gone , Tom had to call a taxi.

  最后一班公车已经走了,汤姆只能打的了。

  6.The terrorists dashed in , AK-47 in hand.

  恐怖分子们端着冲锋枪冲了进来。

  7.名词(代词)+形容词或副词

  Tom sat at the table , collar off , head down , and pen in position , ready to begin the long letter.

  汤姆坐在桌前,衣领已经解开,头低了下来,那好钢笔,准备开始写一封长信。

  ●状语从句与独立主格互换

  1.时间状语

  The winter coming , the migratory birds fly to the south.

  冬天来了,候鸟们飞往南方。

  解析:The winter coming 相当于when the winter is coming.

  2.表示条件

  The weather raining , we will not picnic.

  如果下雨,我们就不去野餐了。

  3.表示原因

  You giving someone a phone call , I stumbled.

  因为你打了一个电话,所以我搬到了。

  解析:You giving someone a phone call 相当于because you gave someone a phone call.

  4.表示伴随情况

  Almost all metals are good conductors , gold being the best of all .

  几乎所有的金属都是良导体,而金子则是最好的导体。

  解析:gold being the best of all 相当于that is to say , each man worked like two.

  在今天的学习中,各位2016考研人是否能够自信的说出:独立主格,就这样把你征服!如果理解尚浅也没有关系,在今后的一起都教授将英语中,都教授将会带来更为深入的讲解。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