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6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Text1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英语已在26日下午落下帷幕,今年英一考题的传统阅读部分在选项设计方面难度略有增加。下面笔者就阅读第一篇进行深度解析。

  第一篇阅读选自2015年4月5日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发表的名为"A Challenge to the Fashion Industry's Body Ideals"的文章,就题材来说属于社会生活类,文章紧贴生活,与人们关注的健康时尚紧密相关,文中指出现在时尚界反对使用过于细瘦苗条的模特,更加注重均衡健康。这一时尚新观念也值得我们学习。

  文章5道考题中两道推理题,一道猜词题,一道细节题,一道主旨大意题。其比例与往年第一篇以事实细节题为主,题型设置有一定变化,在难度上略有增加。

  首先第21题是一道推理题。根据题干关键词first paragraph定位第一段,其中第一句France ,which prides itself as the global innovator of fashion, has decided its fashion industry has lost an absolute right to define physical beauty for woman.以作为全球时尚创新者为荣的法国承认已经失去定义女性形体美的绝对权利,说明法国以前制定的形体美的标准已不再普遍适用,现在需要做出改变,故A选项physical beauty would be redefined形体美的观念需要被重新定义为正确答案。B选项与原文无关,属于无中生有。根据第一段最后一句关于节食的网站将会受到限制,C选项与原文意思想违背。而D选项则是过度推理。

  第22题是词义题。根据题干关键词"impinging on"(line2, para2),定位到第二段的第二句"They suggest beauty should not be defined by looks that end up with impinging on health."(他们认为美女不应该以…健康的外表来界定)。该句承接本段第一句"Such measures have a couple of uplifting motives."其中,Such measures指代的正是第一段中阐述的"雇佣过瘦(excessive thinness)的模特会犯罪的法律规定",且excessive一词表明了情感色彩是贬义的。因此,推断出impinging on对health是"有害的、不利的",故选[D] doing harm to。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5-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