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全程规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考研复试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当中,新一轮得2017年考研备考大戏早已迫不及待地悄然开演。本文为大家奉上详细的英语全年复习规划,望大家能在英语这一科目上取得满意的成绩。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全程规划

  第一阶段寒假—至三月:突击词汇,打好基础

  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应该仔细背诵考研单词书。词汇学习不是一日之功,同学们应该在已有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和巩固词汇的数量和用法。充足的词汇量不仅是应试阅读理解部分的基础,而且是整个考试成功的关键,因此考生在备考之初必须花大力气积极扩展词汇量。

  在考研大纲规定的5500个词汇和词组中,考生至少应该掌握其中的90%以上,而且应该选择其中一部分词汇和词组做重点记忆。不仅如此,考生还应该记忆一些虽然超纲、但出现频率很高的词语,记忆一些与目前的社会热点问题相关的新词语,如有关计算机网络的常用词语。

  词汇的记忆应该结合文章的上下文,而不能孤立地进行。只有在上下文中记忆的词语印象才更深刻,理解才更透彻,这同时也锻炼了考生根据上下文推测和理解词义的能力。

  第二阶段三月至六月:广泛阅读,综合提高

  在这段时间里,大量阅读英文杂志。在备考考研的过程中,正确处理精读和泛读的关系很重要,不少考生过多地强调阅读的量,而忽视了阅读的质。如果不精读文章,就难以有积累,而积累可以是有形的,也可能是无形的。

  有形的积累包括词汇量的扩大,尤其是重点词汇的积累: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更熟练的掌握,尤其是把握复杂句结构的能力。无形的积累包括对英语特有句式的感受(其中包括所谓“语感”)以及对英语为母语的人表达出来的特有思维方式的深刻体会和认识。

  近几年来,考研文章的题材呈现出两个显著特点,一是选文内容比较新颖,二是涉及的领域较广阔,包括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法律、社会等问题。为了达到对文章的透彻理解,考生必须积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除了上面提到的传统话题外,考生还要了解新知识,了解社会热点问题,如:计算机网络、信息等技术的应用带来的影响,医学、教育、法律等方面的一些争议,经济上的热点问题、全球化问题等等。相信知识面的扩大无疑将加深考生对文章的理解,拓展把握题的思路。

  2017考研英语备考秘籍: 

  >>>考研英语一辅导书选择书单:16考研er靠谱推荐 

  >>>考研英语二辅导书选择书单:16考研er靠谱推荐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全程规划 

  >>>2017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复习建议 

  >>>2017考研英语:基础阶段阅读复习策略 

  >>>2017考研寒假备考:英语复习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8566209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