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背单词,其实是一件快乐的事儿
2016-01-29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当寒暑假来临的时候,总有很多同学会问我,该如何利用这个假期呢?其实整个假期会非常快就消失了,你能在假期中完成一件事就已经非常棒了。都说考研英语是得阅读者得天下,但是阅读理解最高级奥义还是要掌握每一个看起来陌生的单词,如何做到让你和单词相亲相爱?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给大家支几招!

  首先,选好利器,事半功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把单词背牢,首先你得有本合适的单词书。市面上单词书有很多,大家可以利用寒假到各个书店或者网上逛一逛,选择最适合自己记忆习惯的。建议大家选择乱序版的,虽说字母顺序版的会带给你一种天然成就感,但有懒癌的同学,恐怕一个寒假过完了,也只记得第一个abandon了。

  放假也是同学们玩耍的好时机,出门总是带本单词书就略有装的嫌疑了,建议大家安装各种背单词的APP,但无论你使用哪一款,真正持续地用起来才会体会到记忆单词的成就感,就像在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端打卡一样,能坚持的同学,才会越来越有动力,没有坚持的同学,往往觉得什么都无趣。

  其次,找到方法,省时省力

  考研必备单词大约在5500个左右,这里面有许多之前就已经熟知的单词,在背的过程中,碰到这类单词,复习一遍后就可以直接跳过了。同时,每个人也都会碰到那种怎么背都背不住的单词,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用谐音法或者联想法等,带上死磕的心,坚持到底记住为止,基础太差的同学,可以利用寒假学完辅导课程中的单词的版块,这也不失为一个快速学习的好方法。

  阅读中常有一类题,画出一个生单词,要找出同义词。这时候主要靠猜,可以靠上下文,也可以靠词根。无论是单词书还是APP,都会有词根记忆,掌握词根后,单词量就会明显提升。

  最后,寓教于乐,不再枯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英语尤其要秉承这一点,如果带着厌恶、退却的消极态度,背单词很可能背不好。假期时间较充裕,压力不用太大,大家可以多看一些好的英语电影、美剧英剧等,虽然涉及到的考研单词不一定有很多,但是提升了兴趣,让单词不再枯燥,也是利大于弊的。看到相关的、有联系的单词,可以在脑海里过一遍,或者想一想同义词,这样的联想记忆,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某些台词或者歌词中常见的固定搭配也要留意,说不定这就是你未来的翻译题哦。

  所有的事情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英语学习更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这个寒假,哪怕每天只抽出1个小时来背单词,一个假期的成果也可以是很丰富的。只要行动起来,才不会晚!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愿大家寒假愉快,获益良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