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阅读:复习“四步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英语阅读是直接决定考研英语成绩的,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这篇文章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阅读的复习方法,“四步走”轻松拿分。

  阅读满分40分——考虑到每一年英语分数线无非就是五十多分,得阅读者得天下绝非戏言。如果你的英语基础不好,只希望自己能够在剩下5个月内挣扎过线,请把你复习英语的75%的时间放在阅读上。

  第一步:模拟考试,做阅读文章

  在这一遍你什么工具都不需要,就是像考试一样闷头做文章,最好掐表计时。基础和我一样不好的人会遇到很多困难——单词不认识啊、句子太长读不完啊等等。没办法,猜也要做下去,因为你很可能读了后面回想前面的东西会茅塞顿开,当然,也有可能全文云里雾里…但有一点,无论什么困难,请不要去借助单词书等工具查询,也不要翻文后的全文翻译,现在这样做对你完全没好处!这一点黄宝书设计不错,每篇阅读前半部分和考试一样,文章接题目,后面再统一配解读和全文翻译,避免自我模拟时不自觉瞄到答案。

  扫完文章,晕头转向蒙完答案(和政治一样,不要把答案做在黄宝书上!写在草稿纸上,黄宝书保持清洁以后还可以多次检测的!),就可以核对自己答案了,错几个都不要在乎,无所谓的,只要做好记号就行。下面做的事情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第二步:找出文章的生词

  第一遍模拟做了一遍,大概文章说了啥还是清楚了,但估计很多生词横亘在其中让大家很不爽,现在就是我们消灭他们的时刻。

  拿出你的单词书(黄宝书或者电子词典都OK),再读一遍,这次可以慢一点,一句句按照自己理解的读。遇到生词就查出他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好拿出一个单独的本子将这些真题文章中出现的生单词记录下来,越是出现频率高而自己不知道的就越是重要,而有一些查过之后发现实在是太生僻的单词,十年只出现过一次的话就算了吧——比如有一篇里面出现了“卵巢”这个单词,上帝,除了考托福神马的,谁会去管,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拼写。

  为什么这么做?这就是前面我说的没好好看单词书的最佳补救方法,也是一个考研辅导老师说过的——“如果你能够保证十年真题阅读里面再也没有生词,那么你明年考试的时候也几乎不会遇到什么生词了。”

  阅读题目都是取自外文杂志,人家和我们媒体一样,用来用去也都是那些词,只要把以前的生词好好掌握了,就不会出现大面积不理解的情况了。实在是没办法看单词书的就这么做吧,偶尔有漏网之鱼的词汇,但绝对足够了。当然,背了单词书而效果不佳的人也推荐这样做。总之,请消灭生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