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多一点套路,阅读才能得高分


  考研英语一直都是考研诸多科目中的重点科目,因为考试的难度大,提分难,小伙伴们想要拿下考研英语,还是必须要付出不小的努力的。而在考研英语的各类题型中,又以阅读的难度最大。正所谓,"得阅读者得天下",其中阅读的难度和重要性可见一斑。那么我们要怎么复习、怎么答题才能避免在阅读部分失分过多呢?

  细节题

  首先我们来看细节题。细节题主要考查小伙伴们的的阅读能力,看看是不是能关注到文章中的细节。我们在做题的时候要从题干下手,找到题干中的重点信息,包括时间地点人物等,然后根据这些重点信息和关键词对应到文章中的具体段落和句子中,这时候继续观察题干,是针对文章中的一句话还是几句话发问,还是对某种关系的考查。确定好题目的考查方向之后,我们只需要回到文中,提炼信息,选出正确答案就可以了。小伙伴们在做题的依据一定要紧扣文章本身,腰椎返回原文寻找答案,任何违背文章本意的内容都是错误的、。

  句子理解题

  顾名思义,句子理解题考查的是小伙伴们的理解能力,这类题目就不能仅仅单纯地在原文中找到答案了,需要小伙伴们能够透过原文看到隐藏的意义。我们在做这类题目的时候,重点是要返回原文,对答案句进行语法、句法、词法的精准解析,我们要能够正确理解句子的深刻含义。如果我们对目标局的含义不能确定的话,就需要适当一句上下文进行判断,局部的含义由整体的含义来决定。小伙伴们要注意,如果选项中出现和原文意义完全相左的选项的话,那么一定是错误的选项,是一定不选的。

  主旨大意题目

  这类题目主要考查的是小伙伴们的总结归纳能力。一般来说的命题形式往往是这样的:以下选项中符合原文含义的一项是什么?小伙伴们在做这类题目的时候需要通读全文。通读全文之后用串线法将每个段落串起来,同时每个段落的段落大意也要有所掌握。同时,我们在选择选项的时候,注意要根据题目立足于某一段或整篇文章,不能选择局部信息,也不能选择范围太过于局限的信息。

  以上,就是考研英语阅读出现频率最高的三类题型的答题方式。想要提高做题正确率和复习效率,可不能仅仅局限于兢兢业业地复习,掌握恰当的答题套路也是同样的重要。在这里,小编祝愿每一个即将参加2017考研的小伙伴们都能够梦想成真,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