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世界上最长的路就是背单词的套路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背单词是我们备战考研的小伙伴们需要进行的第一项工作。因为单词是进行英语复习的基础,没有充足的词汇储备,我们英语复习就像是修建在空中的花园,虽然华丽但是崩塌是迟早的事情。单词就像是地基,地基打得牢固,我们的复习才能走的更远更稳。可是话说回来,究竟有多少小伙伴真的会背单词呢?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反思过,自己背的单词为什么总是背了忘背了忘的。方法不恰当,不管我们返工多少遍,记不住的永远都记不住。背单词考的不是蛮劲,也是需要我们的恰当的复习方式的。

  碎片时间巧利用

  很多小伙伴们经常会抱怨,时间不够用。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可以加以利用的碎片时间,这些时间运用的好了,可以起很大的作用。小伙伴们可以将平时做题的时候整理出来的高频词汇,还有单词书上总也记不住的重点难点单词誊写到小卡片上,然后随身携带这些小卡片,没事的时候加拿出来看两眼,这样以来,既利用了那些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碎片时间,同时还能加强记忆。当然,我们也可以利用路上的时间,听一些英语的歌曲或者新闻,还可以帮我们培养英语语感。

  生活中多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英语单词,只是我们自己从来没有重视过就这样让这些学习的机会悄悄溜走了。平时我们买了东西的包装不要随便扔掉,包装上也包含有不少考研的高频词汇,比如食品包装袋上面的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都曾出现在考研的文章中。又或者safeguard,safe是安全的意思,guard是卫士的意思,字面上来看就是安全卫士的意思,同时还是某著名的日化品牌的名字。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能不能发现,就看小伙伴们是不是一个细心的人了。

  巧用原声电影电视剧

  小伙伴们在课余时间,可以利用原声电影或电视剧来积累词汇量。小伙伴们在看影视剧的时候,可以选择中英双语字幕的电影电视剧来看,一边听一边看,这样就将单词的发音、英文拼写以及汉语翻译三者联系起来了。这样一来,不光记了单词,还锻炼了听力,最后得到了充分的放松,一举而三得,简直没有比这更高效的被单词的方法了。

  记单词是一项长线工作,不能急于求成,而这项工作的成果也不是能一下就显现出来的。小伙伴们要有耐心,一直坚持记单词直到考前,才能厚积而薄发,相信最终一定会得到理想的成绩的。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