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冲刺:各题型答题时间要掌握
2016-11-24
新东方在线


  考研注定就是场淘汰赛,胜利永远属于坚韧不拔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考研冲刺阶段已经来临,这是一个迅速提高分数的关键阶段,谁掌握了这一特定阶段正确的学习方法,谁就拥有最后的胜利。所以这一阶段需要考生投入更多努力的同时,更希望大家能积极地调整备考心态,掌握有效的复习方法和策略,最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考研英语教室室建议大家,词汇不再是本阶段的复习重心。我们通过前期的记忆和阅读理解,单词应该都已掌握,冲刺阶段复习的重点是真题,通过研读真题提高阅读理解和作文的应试能力,其次是练习模拟题,调整心态,做好考试准备。

  一、总体复习时间、复习重点建议

  最后这段时间,一定要结合强化以及冲刺课程,查漏补缺,重点提高阅读理解和作文的能力;继续研读真题,结合冲刺课程梳理英语常考知识点,总结做题思路,写作技巧等。最重要的是积极调整心态,做好考试准备。

  二、重点抓住两个主力题型,重点突击

  1、阅读,整理答题思路,提高答题正确率

  一般来说,通过强化阶段的复习还有老师的课程,你应该掌握了阅读的答题技巧和应该注意的地方,并且,单词也应该到了大致能看懂文章和文章后面备选项的程度(如果没有,请你将学习时间延长,补一下相应的课程或者说是单词)。那这个阶段你主要的任务是提高答题正确率,整理阅读的答题思路。你需要回头看一下那些你以前做错的题目,进行重点分析。

  2、写作,做到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完

  强化阶段的主要内容在于熟悉写作的各种思路,掌握一般的写作语句和方法,比如正反对比的写作应该怎么写,举例论证的写作应该怎么写,首段一般如何开局等等,且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篇完整的作文。

  冲刺阶段一定要形成自己的写作模式,你尤其要注意到的是,这时候的写作一定要修改,并且要在平时通过熟读范文,有意识的应用那些你觉得好的语句,尽量减少模板痕迹。通过冲刺阶段的复习,你要达到什么效果呢?你要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文章写出啦,基本包含所有内容要点,语言流畅,基本没有语法错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