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级听力:语速快难度大,加权评分有转机
2016-12-19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东方在线,我是李旭老师,我给大家介绍的是听力这部分。

  给大家说实话,最难干的是我这部分,是听力。要讲听力要有原文,还得有选项,这次考试有三套题,很尴尬,我手里拿到的是其中的一套选项和另外一套原文,很难匹配。

  随着解析的推进,全国各地新东方在线的老师,正在加班加点手里拿着盒饭给大家写原文。我要给大家聊的事情是这次考试整体的特点,还有基于其中一套题中的原文和另一套题中的题给大家讲一下。

  在考试刚刚结束的时候,在各种媒体上看到同学的抱怨,说这次考试太不要脸了,语速太快,或者怎么样,我们之前的课堂中就给大家聊过,四级考试语速不可能慢,你要有心理准备。语速快是正常的。

  在之前的课堂中我给大伙儿聊了很多了包括连读是怎么回事。除了各位同学抱怨说语速快以外,还有同学抱怨听到的声音沙沙作响,你别担心,像你这种现象有很多,还有同学听力的时候听了30分钟歌,因为他调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我看到大部分的同学都在抱怨这次听力难。所以有一个很重要的定心丸给大家,如果所有同学都认为听力难,你的报告成绩一定比你的想象的要高。我们四六级采取的是加权评分,在这样基本的机制下,同学们答的不好也别担心,因为你答的不好,他答的也不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