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12月四级段落匹配题真题解析
2016-12-19
新东方在线


  大家好,我是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唐迟老师,很荣幸能在这里第一时间给大家进行四六级真题的解析。今年的段落匹配题是我们的福音,我们给大家的既定目标是满分10道题全对。大家的留言很多都是满分满分,恭喜你们。

  继续看我们的段落匹配题。为什么说它是福音呢?因为它有大的标题,而且大的标题中只给你中心思想,大家说这个词不认识,没有关系,我在新东方在线的课程中给大家说过,除中心部分,稍微扫一下内容。我们谈到中文是伟大的,先给你剧透,仍然是中文直接找答案的原则。他谈到了入室盗窃的窃贼,这个单词叫拥挤或者破坏一个事情,不要骗自己,考试中认识这个单词吗?没有。但是我们可以大概的猜一下,应该是一个不好的原则。

  接下来我们做什么事情,回顾十道题干,除了划出定位信息以外,要串联出基本的逻辑关系,然后大概看出文中的大概位置。

  第一个,我们的窃贼破坏我们的安全设备,在需要一定的(英文),我们的定位点毫无疑问选择它。在本周我们还谈到,为什么不用前面的来定位?因为前面是属于我们的中心思想的内容,它很有可能在文中翻来覆去的出现。

  第二题,干扰我们的无线设备的时候,做了一个类比,跟谁类比呢?我们打断别人的谈话,应该选择的是后面,叫打乱别人的谈话。当然还有一个基本逻辑,好比做类比。

  第三题,当你看到第三题的时候,它在提示你,尽管不能作为定位点,但是在提示你在找相同的原则,意味着这两套信息在36、38题当中都已经出现了,意味着很可能在我们的原文当中,两者很有可能在一起的位置。

  39题,你不会错过这个词,大写的S开头。在41题,还有44题,所以会发现39、41、44所有认真跟我们进度走的同学,一定不会放过它,又是至死不会在一起的原则。

  给大家扫读一下,在我们的文章当中,文章中的40题是我们出现的第一个位置,出现在文章中的B段落。出现C段落的是我们的42题。出现在我们的D段落是37题。然后是我们的45题,出现在E段落。39题出现在F段落。44题出现在G段落。41题在H段落。36题出现在I段落。39、41、45分别出现在54、6、7的位置,然后我们的38题在我们的G段落。最后是我们的43题在K段落。所以整体而言,段落匹配题,按照基本的方向,就是梳理题干,找一下撰文,串联一下顺序,基本就可以准确抓住我们文章的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