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六级将要很快被NETS替代?对考研有很大影响!
2018-06-0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四六级是很多大学生的噩梦,四六级的成绩不仅要与自己的毕业和平时成绩挂钩,还可能会影响到考研的复试成绩等等。然而,刚攻克了四六级的你可能马上又有了新的全国英语考试:NETS。

  距离2018年6月16日四六级考试还有15天,你的四六级复习的怎么样了?注意:说不定这个6月就是你参加的最后一次四六级考试了哦!

  来源:吉林大学考试中心通知

  2018年5月23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知公告】发布了一则这样的公告:

  关于组织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NETS)笔试测试的通知: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考生:

  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在进行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对接的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NETS-5、6级)的笔试设计研究,现拟对全国高校报考2018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先期进行笔试测试。

  希望我校同学们踊跃报名,以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提高学习效果。

  一、测试对象:

  已经成功报考2018年6月CET-4、6级的吉林大学在校学生。其中,报考CET-4级的考生参加NETS-5级笔试测试,报考CET-6级的考生参加NETS-6级笔试测试。每个级别约需500人。

  考生参加两项考试的成绩较高者将作为最终笔试成绩,仅报道最终的CET成绩。

  二、费用:

  考生无须支付任何费用。

  三、测试日期:

  NETS-5级测试拟于6月10日上午9:00-11:50。

  NETS-6级测试拟于6月10日上午9:00-12:00。

  所有考生均需提前3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

  四、测试内容:

  NETS-5级测试相当于CET-4水平,NETS-6级测试相当于CET-6级水平。试题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

  测试内容如下:

  NETS-5级:听力(35分钟)阅读(60分钟)写作A(30分钟)写作B(30分钟)

  NETS-6级:听力(40分钟)阅读(60分钟)翻译(30分钟)写作(35分钟)

  考四六级的同学可能会感到有点突然,其实,从2016年底开始,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已经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

  2016年,安徽省取消部分PETS(原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考试考点,原因是这些考点报名人数过少。

  2016年11月,第二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教育部表示: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获重大突破,国家英语能力标准研制已初步完成,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即将问世。

  2016年12月,央视对《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进行了报道,称“对于英语能力的评价,国家将会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来替代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会在明年(2017)公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2018年4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2018年6月1日起实施。

  当时的报道提到,对应的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NETS)正在研发中,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什么是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NETS)?

  NETS测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在进行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对接的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NETS-5、6级)的测试。

  NETS-5级测试相当于CET-4水平,NETS-6级测试相当于CET-6级水平。试题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

  NETS测试怎么报名?有什么报名要求?

  目前只有少数高校在做试点测试。如果你的学校没有接到邀请你是不能参加这个NETS测试的。

  查阅相关通知文件可知:

  ①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NETS)口试测试选了吉林省的3所学校试点: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华桥外院。

  ②NETS测试均在四六级口/笔试正式考试前的周日举行。

  ③报名前提是已经成功报名了当次相应级别的口试或笔试,自愿报名,名额有限,报满为止。且报名后不得无故缺考。

  所以,各位同学,没有收到报名通知请冷静,说明你们学校不是试点;收到报名通知也请冷静,可以报名体验一下考试的难度。

  毕竟通知里也写了:“考生参加两项考试的成绩较高者将作为最终笔试成绩,仅报道最终的CET成绩。”

  四六级考试会被替代吗?

  暂时没有官方通知,只是在试点,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不过根据之前的四六级改革来看,新的NETS只会更难,所以,趁还没替代赶紧考吧!

  相对于四六级,NETS难在哪里?



  从上表的对比可以看出:

  第一,NETS听力和阅读的时长都增加了,可以预测出题花样更多。

  第二,NETS写作的比重加大了。比如NETS-5级把翻译改成了写作,NETS-6级写作的时长增加了5分钟。

  更为重要的是,NETS考试会对考研有影响。说不准以后的复试会以NETS成绩做为参考。所以,将来打算考研的同学,赶紧先过四六级,而且尽量是高分过。

  通过以上问答,信大家对NETS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也稍安勿躁,总结一下大概有以下几点:

  1、暂时没有官方通知证明四六级会被替代,NETS只是在试点,可以确定的是,新的NETS一定会更难,大家一定要尽早通过四六级!

  2、此次四六级考试不会有影响,还有15天,大家要加油哦!

  3、将来打算考研的同学,赶紧先过四六级,而且尽量是高分过!

  总之想考四六级的同学尽快过吧,这可能是你考英语四六级最后的机会了,再不过就不定改成什么样子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2
QQ图片201711081519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