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四六级与考研的关系
2018-04-22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考研英语与四六级的关系?

  答:考研英语,是四六级的升级版。

  2.大学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区别在哪?

  答:两者最大的区别,是测试的重点不同,四六级侧重于速度,例如四六级中一篇阅读理解,要求10分钟完成,而且有专门测试阅读速度的长篇阅读。

  而考研英语,侧重于理解的精确,例如考研英语中一篇阅读理解,给的解题时间,是18到20分钟,足足比四六级多了一倍,这一倍的时间,不是白给的,是考察阅读精确性的。

  四六级没过考研会受影响吗

  1 四六级不过,会不允许考研吗?

  这个大概就是所谓的江湖谣言。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是没有硬性要求的!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历即可。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因为专业因素,对四六级有一定的要求,具体请查看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

  2 四六级不过,对考研有影响吗?

  四六级和考研英语考试的题型、考核的侧重点、命题的思路都有所不同,二者的复习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可能有的同学更适应四六级考试的出题方式,有的同学更善于做好考研英语。简言之:四六级考试通过,不等于考研能过线;而四六级考试不通过,也不等于考研不能上70分。加之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是没有硬性要求,所以四六级不过,对考研不会有直接的影响!

  3 四六级和考研没关系,

  那我还要不要考四六级证书呢?

  既然四六级是否通过对考研初试不会有直接影响,那么四六级和考研两者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呢?当然是有的。四六级成绩单,还是有一定的作用。在你复试的时候,四六级成绩单是你的一个外语能力的证明。在你复试之前,会到学校报到,这个时候,你需要提交能够证明你“优秀”的材料,四六级成绩单就是材料之一。

  而且读研本身对英语能力要求比较高,因为研究生阶段是要阅读很多英文文献的。复试的时候,有的导师就会问你是否过了四六级,分数是多少。试想一个小伙伴四六级高分通过,甚至考过专八或托福、雅思等,而你四级424分,好像有点小尴尬吼。

  所以关于四六级小英还是建议争取一下的。好好复习考研英语,对提升四六级成绩也是有一定帮助哒~

  综上,小伙伴们可以看出,四六级考试和考研英语之间,关系有点特殊。四六级是考研英语的一个词汇基础,但是和最后的考研英语成绩关系不大;在考研复试中,四六级成绩单会作为证明材料提交。两者的关系,处于若有若无的暧昧状态!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四六级不过,对考研不会有直接的影响,没过的小伙伴大可不必太焦躁,安心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711081519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