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寒假备考:政治复习规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政治备考复习全程规划

  >>>考研政治辅导书选择书单:16考研er靠谱推荐

  近年来,考研政治试题越来越注重分析能力、应用能力的考察,这些绝对不是凭借良好的记忆力在短时间内就就能掌握好的。

  政治这门课程的复习来讲,可能多数考生存在一定的理解误区。大家常常从上届师兄师姐那里得到经验:政治是门记忆性的学科,提前复习,之后也是会遗忘的,不如等到考前两三个月再开始复习。

2017考研寒假备考:政治复习规划

  每个人的经历和能力都不一样,复习还是应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规划。对于政治这门提分容易的科目,如果能早一点开始准备,得到更好的分数,又何乐而不为呢?特别是政治基础薄弱的同学,一看政治就头疼的同学来说,仅靠考前突击是行不通的。

  特别说明:此篇主要针对政治基础薄弱和想在政治上拿高分的同学。寒假期间主要在于打通任督二脉,掌握政治框架,不用开始背诵。

  一、学习目的:

  寒假期间,政治复习压力和任务都不是很大,需要做到全面了解基本知识点,并加强对框架结构的理解和把握。

  二、学习内容:

  1、通读红宝书,了解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这四部分的基本概念和知识点;

  2、看风中劲草或相关辅导课程,把握整体框架;

  3、做相关练习题对知识点进行巩固,对错题进行整理,查漏补缺。

  三、参考用书:

  1、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红宝书)

  2、肖秀荣命题人1000题

  3、风中劲草冲刺背诵核心考点

  2017年考研政治大纲将会在2016年9月份出版。在这之前,可以参考2016年的政治用书,虽然政治大纲每年都会有改动,但是马原部分基本上不变,史实类的材料也不会变。担心考点会变的17考研人,寒假期间可以只复习马原部分。

  四、学习计划:

  每周复习可以这样安排:

时间 具体内容
周一 看红宝书的第一章
周二 看风中劲草对应章节,做1000题
周三 核对1000题的答案,根据题目,在红宝书中标出重点
周四 把前一章做错的解析看一遍,不懂的地方在红宝书中找知识点;继续看红宝书的第二章节
周五 看风中劲草对应章节,做1000题
周六 核对1000题的答案,根据题目,在红宝书中标出重点
周日 把前一章做错的解析看一遍,不懂的地方在红宝书中找知识点;继续看红宝书的第三章节; 如果累了的话就休息一下吧

  以3天为单位完成红宝书一章的内容,速度快或想下狠功夫的同学,可以一天搞定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