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考研政治毛中特选择题精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单项选择题

  1.毛泽东思想在 20 世纪20 年代后期和 30 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

  A.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的发表

  C.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理论的阐述 D.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2.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使用了“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表述是在:

  A.《论布尔什维克的教育家》 B.《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C.《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D.中共七大通过的党章

  3.在中国共产党内首次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并阐述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基本内容的文章是:

  A.王稼祥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B.六届七中全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C.刘少奇的《清算党内的孟什维主义思想》 D.《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4.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要求是:

  A.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B.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D.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

  5.毛泽东关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初步形成的标志是:

  A.《井冈山的斗争》 B.《〈共产党人〉发刊词》 C.《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6. 中国革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变,其标志是:

  A.中国革命对象发生了变化 B.中国革命领导阶级发生了变化

  C.中国社会性质发生了变化 D.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7.“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和,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8.“统帅革命的资产阶级,联合革命的无产阶级,实行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一观点的错误实质在于:

  A.夸大资产阶级的作用 B.抹煞农民阶级的革命性 C.忽视武装斗争的重要性 D.放弃无产阶级的领导权

  9.经济是每一个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据地和解放区巩固和发展的基础,为建立新式的经济,1947 年毛泽东提出新民主主义的三大经济纲领是:

  A.节制资本;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

  B.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没收四大家族官僚资本归国家所有;保护民族工商业。

  C.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分配制度;实行计划经济。

  D.没收操纵国计民生的大银行、大工业、大商业,建立国营经济;没收地主阶级土地归农民所有,并引导农民发展合作经济;允许民族资本主义经济和富农经济的存在与发展。

  10.江泽民指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里,我们党既有每个阶段的基本纲领即最低纲领,也有确定长远奋斗目标的最高纲领。”关于党的最低纲领与最高纲领的理解正确的是:

  A.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最低纲领是实现社会主义 B.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最高纲领是实现社会主义

  C.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最低纲领是实现新民主主义、最高纲领是实现社会主义

  D.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最低纲领是实现新民主主义、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