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全程复习规划走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所有的考研科目中,政治科目起到关键的作用。很多考生在复习备考时排斥政治这门课,感觉这门课程简单,考前背一遍就行了。但到考前又感觉时间不够用,力不从心。因此,考生如果想最终取得考研胜利,必须重视政治的复习,及早制定严密、可行的复习计划,按计划合理分配复习时间。万学海文结合政治学习规律为备考2018年考研的考生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政治复习计划,考生可以参考并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调整。

  一、基础学习阶段(3月-6月)

  首先,粗略查看考研政治真题,做到对考研政治的大致了解。每天要用一定时间去翻阅大一、大二时学过的政治教材,了解一下考研政治的基础知识。

  其次,每天抽出时间关注新闻联播,浏览主流网站如新华网、人民网等,以此增加大家对政治的敏感度,同时为理解和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相关内容打下良好基础。

  再次,建议大家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对各科内容能有个整体印象,对知识点有个整体把握,最好能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这样下一个阶段无论是自学还是参加培训班,都会轻松些。

  二、暑期强化学习阶段(7月-8月)

  这个阶段是考生政治能否考高分的关键,大家要好好利用暑假这段时间,在建立知识框架的基础之上,全面了解各科各章各节的重点、难点和易考点。通过此阶段的复习,应当在充分理解知识点内涵的基础上,明确一级重要知识点,并开始对那些重点内容的理解和初步记忆。这一时期,可以配合着多做一些选择题进行练习,以强化对知识的理解。

  三、综合提升阶段(9月-10月中旬)

  这个阶段,在对重点内容继续进行理解和记忆的同时,可以尝试着做几套真题,一方面体验一下真题的命题风格,另一方面也可以深入研究一下历年命题的特点和重难点,以便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策略。分析题可以看看,理清答题思路和框架,切记不要直接去背答案。

  四、冲刺阶段(10月中旬-11月下旬)

  从这个阶段开始,大家要对重点和高频考点进行强化记忆,对各门课的知识进行认真的梳理,有效地整合,在头脑中形成对整个考研政治五门课的知识框架图。同时,建议大家一定把历年真题认真做一遍,了解真题的命题思路,熟悉命题规律。最后要查漏补缺,复习以往错题集,在回顾的过程中找出之前复习时被遗漏的、理解不够深入不够全面的考点。要及时的弄清楚、想明白,争取做到考前没有知识盲区。

  五、模考阶段(11月下旬-考前)

  这个阶段要安排时间做模拟试题,要按照考研的时间和要求去完成,做完以后要系统总结,看看是哪门课、哪个知识点还没掌握,注意自我分析找出弱项,最后集中力量攻克。最后五天左右,要突击强化记忆每门课老师预测的重点分析题,然后就可以信心百倍的上考场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