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旅程就是需要这样的心态...


  考研,是一场考验同学们身体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的硬仗。选择考研这条路,证明你是一个有理想,敢于挑战的人。2017年考研的同学们已经渐渐步入紧张的备考状态,这种状态将一直会持续8个月左右,在整个过程中,勤奋和努力固然重要,但心态更是决定考研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那么,考研应该具备那些良好的心态呢?下面,我们来聊一下:

考研旅程就是需要这样的心态...

  勇气

  勇气是考研所应具备的最重要的心态。哈伯德曾说"对付任何事情,首要的一步是:能够面对它!"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我们一旦选择了它,就要勇敢地、坚定地走下去。但在考研之前有几个问题一定要考虑清楚:

  1、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真的适合你吗?考研不一定是最佳的选择,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考研只是众多路中的一条,那选择这条路是内心真正的选择吗?

  2、能否忍受孤独和寂寞。考研的生活是很枯燥、乏味的,需要大家静下心来学习,那你每天能不受外界的干扰,保持天天泡图书馆复习吗?

  3、是否有坚定的信念。考研切记不要随波逐流,看大家考研你就考。如果是因为跟风而考研,那么在考研过程中,会有很多让你迷茫的地方,如果你没有坚定地信念,就很坚持下去。

  如果上面几个问题你已经考虑清楚了,那么你已具备了考研的前提--勇气,"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恒心

  确定了奋斗的目标,剩下就是坚持复习,从现在到考试还有8个月左右的复习时间,要经历炎热的夏天,还有寒冷的冬天,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事情,显然很枯燥;这个8月也是找工作的最好时机,有的同学们奔波于各种招聘会,而你却需要一直安静地坐在图书馆学习,显然很寂寞。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简单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黄兴也曾说"天下无难事,惟坚韧二字,为成功之要诀。"

  自信

  在考研路上,一定会遇到很多问题,如复习效率不高,做题正确率不高,知识点不易记忆等等问题,然后会对自己产生怀疑,甚至是对自己的未来产生茫然感。其实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所有的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且我们不要试图追求完美,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可以啦!诸葛亮有诗云:"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我们每天可以进行一些自我激励:每天早上对自己说10遍"我能行!""我可以的!""我是最棒的!"等等激励的话语,或是写一些小纸条"坚持就是胜利!""加油!"等来激励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劲儿。

  既然坚定了信念,那就振翅翱翔吧!同学们,朝你们既定的目标,勇敢地飞翔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