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自习室千姿百态,是怎样一幅“清明上河图”?


  考研小伙伴过着宿舍、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的生活,你还不知道吧,在别人看来,你们的自习室就是一幅"清明上河图"。众所周知,张择端描绘了北宋京城汴梁及汴河两岸的繁华和热闹的景象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今天,小编给大家描绘一幅考研自习室千姿百态、繁华热闹的"清明上河图"。

  吃零食

  很多小伙们都是自备干粮,自带零食去学习的。尤其是女同学,总要带点吃的小零食。甚至有人买一箱子零食直接邮寄到图书馆门口的。在自习室弄出各种塑料袋的声音,这样真的好么?要是零食是带气味的,那真的是够了。

  睡小觉

  世上有三苦:读书、赶马、磨豆腐,学习是辛苦的。学累了,在自习室趴桌上休息一会儿是可以的。可是,有的同学真的是太累了,都睡得呼噜呼噜了,这就热闹了。

  玩手机

  互联网时代,手机时代,手机不离身,自习室玩手机、刷微博微信的同学太多了,甚至有人在自习室看娱乐节目的。这是学习的地方,玩手机就选择回宿舍呗。

  悄悄话

  总有说不完的话,路上没有说完,自习室接着说的。还有一类人,在讨论题,建议去外面讨论吧,真的会影响到周围的同学。

  苦做题

  学习的人还是占多数,专心做题,尤其是做数学计算题的同学,真的很投入,这才是学习应该有的状态。

  无表情

  发呆,或者是思考,或者是忧郁,没有表情,傻傻做在那里。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神惊喜

  有些同学,来来回回在一道题上纠结,好不容易解题了,然后开始大笑,或者是赞叹,或者是嘴巴叽叽咕咕在说话。其实,这样的情况非常可以理解,属于情不自禁,但是,真的有点夸张。

  野鬼游

  人来人往,有的同学去自习室去的晚,有的同学有事走的早,还有出去上厕所的,接电话的,来回游荡。所以,建议同学们起自习室的时候,最好穿不带声音的鞋,高跟鞋和拖鞋千万不要,毕竟这是一个公共场所。

  爆炸声

  有些宝宝真的是很不小心,一会儿把水杯摔倒了,一会儿又是书掉地上了。还有些同学拿东西的时候也是声音特别大,试想,你在安静地做题,一声砸落在地,你的思绪是不是乱了呢?是不是会被吓一跳呢?

  自习室千姿百态,但希望小伙伴们一定记住一个原则:公共场所,相互尊重。不论你处于什么状态,请记得不要影响他人。良好的环境,才能共同进步。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