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中秋来了又是十一长假,该调整状态了!


  时间就这样悄然的进入了九月,也就意味着一大波的节日即将到来,中秋节,国庆节以及随之而来的圣诞节等等。面对着这一大波节日,考研的小伙伴们可是要稳定住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分心,以免影响到自己的复习情况。考研的同学们不仅要稳住自己的情绪,还要随时调整自己的复习状态了计划,眼看着国庆节就要来了,国庆之后我们的考研复习工作也要上升一个台阶了,同学们就要转变进入到冲刺阶段。

  稳中求胜

  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同学们不要太过于紧张,每天在高压之下,弄得自己心烦意乱;感觉自己复习的特别差,自己特别笨,不断地自我否定,然后变得越来越不想去学习,如此恶性循环。面对这种状态,同学们一定要加以克制,并及时的调节自己的心情,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考试。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做到稳中求胜,把自己的心情稳下来,只有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整个人稳下来了,我们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考研这场战斗中。考研考的不仅仅是成绩,还考你的心态。要让自己充分的融入到这个考试当中,并且享受这个过程,现在先不要去管结果,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收获了多少?只要有收获就代表你没有浪费这段时间。

  各科各有针对

  政治的复习应该针对各个板块重点多做题,掌握一些答题方法和技巧,尽量多看选择题,尤其是以前错的题目。多关注时政新闻,包括各种会议开始的时间地点以及发表的宣言等。应该会提到依法治国和大国外交,经济领域稍微关注即可。英语的复习要多做阅读,考研英语得阅读者得天下,阅读做好了你的考研英语就成功了一半了,这个时候无所谓正确率,要的是快速掌握答题方法和技巧,英语作文是一定要强化训练的,抽一些时间读几篇往年的范文,掌握考研英语作文该怎么写就好,保证不要出错没有语病就可以了。专业课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对于自己要有自信。答题时如果没有十足把握就千万不要标新立异,稳扎稳打就好。在主观题上,先要知道问的是什么,然后答课本中提到的内容,再根据当前比较新的理论或政策进行主观的解答。

  真题大纲结合

  现在考研进入到了后期冲刺阶段,现在这个阶段我们一定要啃透历年真题,现在不赞成同学们去做一些模拟题,我们要通过清扫真题的时候知道考试的一个大概形式,以及摸清出题人的爱好和倾向。除了真题之外,我们在还应该重视的复习资料就是大纲,因为它最接近考试内容,市场上的大纲解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理解。在最后这个阶段的复习我们要把大纲和真题充分有效的进行结合,使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越是到考试的时候我们就越要稳住自己的状态,只有你的状态稳住了才能更好地提高你的效率。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