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学习倦了,谁的心里没有几个破洞!


2017考研:学习倦了,谁的心里没有几个破洞!

  学习是一件神奇的事,看上去时间很紧张了,却依然心里波澜起伏;看上去是在学习,心里却是不知道走到了哪里。2017考研走到这里的时候,或多或少都疲惫了,学习效率开始下降,甚至是感觉自己像是考不上了。这样的问题,需要我们来调整,再次出发。今天,小编作为过来人,想和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状态不好,不必过于自责

  人和人,其实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不是机器,都不是只会学习,不会有其他事的干扰。就算是机器,都还有休息的生活,更何况我们不是机器。每个人都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想要成功的心,人人都有,所以,情绪进入低谷期的时候,不要过于自责。因为,如果过于自责,我们很容易陷入二次负面情绪。

  生活本来就是五颜六色,学会原谅自己

  生活本来就是五颜六色,每个人都会因为生活而起起伏伏,这一切都是正常的。走到这里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位同学会觉得自己是在逗留,每个人都因为时间的不够用而变得焦虑。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学会给自己减压吧,没有做完的事和没有达到的学习效果,都告诉自己,生活需要学会原谅自己。否则把自己逼太紧,整个人都会崩溃的。生活其实很美好,学会适当的原谅自己,就能够活得舒畅一些。

  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更好的前进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坚持了很久,走过了考研的大半路程,也在不知不觉中疲倦了。停下里问问自己的内心吧,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才能更好的前进。问问自己是不是身体的疲劳,需要调理休息一下;还是因为学习方法不对,需要静下来反思总结了;或者是因为外界的因素占据了上风,自己做了情绪的奴隶。

  复习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不是逼自己的时候,谁的复习都会有心里有几个洞,我们需要给自己修复。不是拼时间就可以成功的,我们需要拼效率、需要拼技巧了。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状态不好,不必过于自责。生活本来就是五颜六色,学会原谅自己。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更好的前进。加油,调整过来,你可以的!没有走不完的路,一直往前走下去,你会胜出!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