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想要高效复习,警惕这些坏习惯


  在紧张的备考时期,尤其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复习的效率直接关系到复习的进度和最终效果,是关系到考生切实利益的关键点。大部分考生的应对方式是着重关注学习方法、答题技巧等部分,却在不知不觉中忽略了日常作息中很多看似习以为常、实则对你的大脑和对复习效率深有影响的细节。想要达到高效的复习,就一定要注意警惕下列坏习惯:

  吃的太饱

  长期饱食会导致大脑早衰。饱食能诱发人脑中一种促使脑动脉硬化的物质,这导致供给大脑的氧和营养物质减少,使人记忆力下降。尤其在晚上9点以后,最好不要再进食,因为这时候大脑和身体各个器官都开始进入休息模式,若此时吃东西,会令大脑继续工作,得不到休息,增加了大脑负担。因此,如果要复习到很晚,最好合理安排饮食,不要太晚吃东西。

  睡眠不足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就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者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考研党复习自然时间紧迫,因此难免争分夺秒。但是要记住,磨刀不误砍柴工,休息相对充分才能保持大脑清醒,从而提高效率。

  运动少

  运动不足会导致掌控运动的大脑区域逐渐钝化,还会导致身体发胖。肥胖会损伤脑细胞,因此要多加注意日常饮食,坚持运动,保持好身材。在你觉得头脑浑浊、效率低下的时候,不妨出去跑跑步做做锻炼,清新的空气可以帮你找回清醒的头脑。

  更何况,秋冬天正是感冒多发的时候,多加锻炼调高免疫力,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毕竟身体的革命的本钱。

  容易焦虑

  焦虑的原因很多,但共同点就是过度使用大脑的同一个部位,导致脑部血液循环不良,容易疲劳甚至变得易怒。焦虑时不妨做几次深呼吸来放松身体。

  复习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平稳的心态可以帮助你从容的投入考试,也能更为冷静的投入到复习中去。

  依赖手机

  每天手机不离身,日程安排、亲朋好友的电话等都记在手机里,减少了动脑动手的机会,加速大脑老化。尤其在复习的时候,手机可谓是专心复习的第一大敌。首先考验的就是考生的自制能力,当前手机已经成为全方位的娱乐工具,是否能降低手机对自身的干扰也关系到复习的效率。这时候就不妨把手机放远一点吧,就算是需要手机做一些记录工作,记笔记更是个好习惯。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