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成功的标配 备考三步走
2017-04-21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大家可以把它当做是一种巩固知识,并尽量的去享受这个过程。考研备考过程中的三个步骤一定要仔细把握。

  确定自己的院校和专业

  准备2018考研的同学们,首先要把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定下来,这样才能尽早进入初步的复习。在决定之前同学们可以尽量的多查一些资料,和自己已经考上研究生的学姐聊一聊,不过找前辈这个要在他们复试结束之后再咨询,毕竟他们现在也很忙。

  巧妙利用社交网站、贴吧

  利用你所能利用的各种网站和贴吧,进行参考书目的相关搜索。或者参考往届考研的学长学姐在贴吧分享的经验贴,里面会提到大量的参考书和复习资料。但是,在网站上的参考书目往往准确性不够高,并且对于版本和作者介绍不够详细,需要仔细甄别。

  备考要科学

  这种备考并不是指那种每天早出晚归拼命地复习,现在还没有到那个阶段,这个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适应节奏,大学已经三年,大部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是很懒散的,如果一下子开始特别忙碌的复习,会使大家很不适应,所以我们要循序渐进的开始,渐渐的融入到考研的节奏中。现在这个阶段,同学们可以先对单词进行一下记忆,不用对其他的太过费心,如果考研战线拉得过长,反而到最后会让人觉得疲惫不堪,没有了复习的激情。所以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对自己的考研计划进行一个科学合理的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