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计算机备考须知:学科特点及复习重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包括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与计算机网络四大科目,内容繁多,考查面广。正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文都教育考研命题组老师总结给处于复习基础阶段的考生要特别注意依据以上四门学科的特点、复习的重点和关键。以此着手,严格依据最新考试大纲的规定各个击破,可为复习全程开一个好头,打下良好基础。

  数据结构部分包括:线性表,栈、队列和数组,树与二叉树,图,查找,排序。这一部分复习的重点在于理解数据结构的三要素:逻辑结构,存储结构及在其上定义的各种基本操作;难点在于对各个内容的算法实现和灵活运用。把握重点和难点的最主要的一条就是多动手,勤思考。因此,同学们在复习中要注意掌握数据结构的三要素,认真领会《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辅导讲义》中对考查要点的阐述,联系书上的典型例题深入理解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多动手练习写各种基本操作的算法,勤于动脑认真总结,定能对到达这一科目的复习要求,做到得心应手灵活运用。

  计算机组成原理部分包括:计算机系统概述,数据的表示和运算,存储器层次结构,指令系统,中央处理器(CPU),总线,输入输出(I/O)系统。这一部分的复习重点在于单处理机计算机系统中各个部件的组成结构和基本工作原理。复习时要根据考纲要求准确理解基本概念原理,把握要点,把概念与原理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在头脑中形成清晰的认识,并随着复习的进行不断加深认知。建议同学们在复习每一章节时,结合复习的内容自己动手在笔记本上尝试列出这一部分的知识结构框图,明晰知识点之间的内在关系(如有困难可参照《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要点速记手册》上的"知识结构图"便可一目了然),做到心中有底,建立完整、层次分明的知识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QQ截图20180917194320.png
WechatIMG1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