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MPAcc考试应试策略经验总结


MPAcc考试应试策略经验总结

  本人两次参加会计硕士考试,一次以应届生身份全力准备4个月,一次以在职身份边工作边准备考试,下面做考试总结,可作参考,少走弯路。

  首先,MPAcc考试(后面简称cc考试)初试一天完成,上午是全国性管理类联考,下午考英语二,专业课和政治都不考,待到各个学校复试时由学校组织。因此,cc考试受到追捧,尤其是在职人士,考试难度没有学术硕士那么难,专业性没有那么强(特别是避开了高数)。因为MBA和经济类联考与管理类联考考试内容部分相同或相近,方法可借鉴。另外,国家政策就是向专业硕士倾斜,所以目前的趋势就是招收专硕的学校越来越多,招收专硕的专业越来越多,招收专硕的人数越来越多,当然报考专硕的人比例也在上升,而且教育部取消了每年10月份在职硕士考试,每年只举行一次12月研究生考试,这样专硕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对应的学术硕士越来越多的是靠推免进行的,就算招收报考,人数也很少,竞争激烈。

  关于管理类联考

  管理类联考一份试卷要求3小时完成,分为四个模块,数学、逻辑、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题目可能对学习功底比较好的人来说并不难,难得是时间问题,每次考试都有很多考生题目都没有做完,或者作文没有写完,在有限时间需要切换思维,同时准确高效,最一开始练习的时候需要的是准确,在考试前一个月必须开始速度练习,不然考场上本来就紧张,很容易掉入出卷人的陷阱。下面一一介绍:

  数学:数学考初高中数学内容,涉及一点高数的概率论知识,主要是函数方程、应用题、二次曲线、平面几何和立体几何等等,题目都不是很难,可能有些隐蔽的陷阱和绕弯的地方,出题人喜欢利用考生的思维盲点和想当然的特点出陷阱,所以很多考生感觉不难,但是错了不少。数学一共25题,每题三分,数学共计75分,20道单选,5道条件充分性判断,说白了都是选择题,我研究过各个考研机构的时间安排介绍,结合我自己的血泪经验,数学25题要在50分钟内完成!条件充分性判断题技巧多,同时也考验胆量,有考生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犹豫不决,那五个条件选项要烂熟于心!关于数学,我个人建议开始复习的时候稳扎稳打每个章节都要复习到,即使感觉简单也要踏踏实实安安心心全方位复习,第一遍复习巩固遗忘的知识点,第二遍复习主要是提高准确率,第三遍复习就是掌握技巧和提升速度,数学是有很多技巧的,如果真是蛮干考场上全算出来也行,就是浪费时间,有些题是可以“巧算”的。现在市面上关于管理类联考的书特别多,机械工业出版社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的比较常见,用书很关键!!!推荐用书:《数学精点》《陈剑数学高分指南》《陈剑真题详解》本人感觉也不错,但是我建议把真题留到12月份冲刺的时候练习,这样一方面模拟考试现场,另外用真题查漏补缺效果好,这一点仁者见仁吧!找到一本好书,研究透,不要贪多嚼不烂。

  关于逻辑,逻辑共30道题,每题2分,共计60分,在60分钟内完成,时间紧张。逻辑考试并不涉及专业的逻辑系统知识,但是考试题型确实涵盖了各种逻辑题型,现在市面上的书只要分两种,一种从专业角度剖析逻辑考题,就是从本质入手,研究解题方法;还有一种书就是避开逻辑专业系统知识,从题目特点总结解题规律。逻辑专业知识可能比较烧脑,但是脑袋灵光点的看也不算费劲,只是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有点不适应。本人两种书都看过,我是喜欢究根问底的人,我比较喜欢从专业一点的角度看问题,因为本人学习习惯是掌握本质,举一反三。用书方面,《逻辑精点》,《逻辑分册》,错题一定要注意标记出来,冲刺的时候看看错题,逻辑重点考思维,考场上思路一定要清晰,其实逻辑还是挺有意思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